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抄襲或致敬?陸古裝劇撞哏《夢幻遊戲》挨轟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左翻攝自電視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微博、右為渡瀬悠宇『ふしぎ遊戯』朱雀編原画・画像集-livedoo)

大陸剛開播的古裝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由當紅小生張翰和維吾爾族美女古力娜扎主演,但因劇情跟許多六、七年級生記憶中的經典漫畫《夢幻遊戲》大撞哏,陷入抄襲風波。

以古籍《山海經》為本創作的陸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劇情講述中國古代有東夷和九黎兩個部落,為了解決旱災必須找到「天降玄女」,一對至交蘇茉和芙兒分別被選為朱雀和青龍玄女,除了要為自己的部落對抗外,還同時愛上張翰飾演的星宿;而漫畫《夢幻遊》中,同樣也是好閨蜜美珠和小唯意外成為朱雀、青龍女巫,也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鬼宿」產生嫌隙。就是因為劇情大綱實在太相似,讓網友質疑《山海經之赤影傳說》有抄襲《夢幻遊戲》之嫌。


▲(圖/翻攝自電視劇山海經之赤影傳說微博)

《山海經之赤影傳說》除了沒有漫畫中美珠和小唯從現代穿越到古時候,以及把男主角鬼宿換成星宿外,大同小異。有陸媒報導,男主角張翰不認為主演戲劇有抄襲,而是「日本漫畫借鑒了中國經典著作,不是我們去借鑒對方」;對此說法,漫畫原作渡瀨悠宇也在推特上回應,表示「靈感是來自中國四神,但其他劇情和展開都是我自己的想的喔,真不想被說抄襲呢」。

漫畫作者也跳出來表達不滿,更讓粉絲抱不平,砲轟應該尊重創作者,這個負面消息也意外為新開播的電視劇帶來更多關注。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陸編劇抄襲終審! 瓊瑤勝訴獲賠2500萬元
>>>>【「被抄襲也難告贏」! 台劇西進登陸陷困境

 
>>>>【「極限」vs.「無限」陸綜涉抄襲 韓綜喊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夢幻遊戲#山海經之赤影傳說#陸劇#古裝劇#抄襲#渡瀨悠宇#張翰#致敬#電視劇#劇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01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