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城醞釀30年最大罷工 恐重創暑假旺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暑假有計畫到美國賭城旅遊的民眾,可能要多留意,拉斯維加斯正在醞釀30年來最大罷工,受影響的至少有34間國際級賭場飯店,包括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和凱撒娛樂集企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股價週三因此下跌超過1%,許多飯店和餐廳,可能在缺少服務生、廚師和房務人員的情況下,不得不暫時停業,拉斯維加斯最大工會,已經得到絕大對數會員投票授權,可能在6月份後隨時發動罷工,影響遊客人數達每月3百萬人次。

數千勞工走上街頭,美國賭城正在醞釀,近30多年來最大罷工。

好萊塢星球賭場渡假村員工里西亞 :「我已經準備好要罷工,不管是今天還是明天或任何時候。」

 
發起的是拉斯維加斯最大工會,擁有2萬5千名會員,包括廚師、服務生、酒保、房務人員,以及提行李的門房,佔當地服務業一半的員工,22日工會進行投票,以高達99%接近全數通過,將在6月份停工,維護勞工權益,爭取加薪、增加醫療福利。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教授格林 :「雙方都知道進行罷工會造成(勞資)重大損失。」

然而連鎖效應,將使罷工人數擴大到5萬人,重創34間世界級賭場飯店,為此週三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和凱撒娛樂集企業,股價雙雙下跌超過1%,其他賭場企業也面臨市場壓力。

美國記者 :「剛得到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電話聲明,他們有信心這只是(談判)過程,可以達成勞資協議,表示已經安排這週和下週,和工會進行談判。」

飯店、賭場及餐廳,在沒有足夠員工情況下,將不得不暫時停業,罷工將嚴重衝擊以旅遊為主業的賭城經濟,每月高達3百萬人次的旅客也將受到影響。

分析師阿奎爾 :「每位搭車或搭機的遊客,消費貢獻約在800美元左右(2.4萬台幣)。」

34年前類似罷工,導致拉斯維加斯旅遊業及工會勞工,各自產生7500萬美元損失,還不包括賭場數百萬美元的現金收入,如果今年這場行動真的實現,傷害將更甚以往。

 
財富管理公司HighTower 總經理皮昆 :「如果你付了幾百美元吃晚餐,你會希望得到相應的服務,但如果這些訓練有素的服務人員,不在崗位上,可能有好些餐廳在想策略的同時,必須暫時歇業。」

這股怨氣並非一夕造成,大部分賭場勞工都是約聘,而合約即將在5月底到期,大部分人不滿賭場及飯店,在收取大筆利益同時,長期以來不讓他們轉為正職,蒙受不平等待遇。

拉斯維加斯餐廳員工查得尼安 :「我最大的憂慮是就業保障,我想確保,每天我能去工作,回家然後不必擔心,下次的薪水從哪裡來。」

許多人的生計,更因為多間飯店科技化備受威脅,包括用機器人搬行李或送貨,減少人力開支,有的採用自動化系統,辦理入住及退房手續,未來就連約聘勞工都將大幅減少。

阿麗雅賭場酒店櫃檯總監 :「科技對我們的品牌來說非常重要,我們最近推出手機登記入住,這提供房客能透過手機,從全球各地辦理飯店入住,直接走進來掃描QR代碼獲取鑰匙,就是這麼簡單。」

 
根據美國雷德蘭茲大學研究指出,拉斯維加斯在餐廳、酒店勞工,受機械人威脅的風險,在全美城市排行第一,未來20年,65%工作可能因此消失,然而勞工們認為,科技應該用來改善,工作環境的品質和安全,而不是取代人性化的服務。

好萊塢星球賭場渡假村員工 :「我們需要全職工作,就業保障包括所有的工作單位,這是我們必須爭取的。」

在續約談不攏的情況下,6月份後旅遊業,隨時面臨癱瘓的窘境,美高梅國際酒店表示,已經著手要和工會進行談判,然而這一次勞工們的決心,更勝以往,賭城勞資風雲能不能和平落幕,暑假前也許就能獲得解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斯維加斯#賭城#罷工#重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10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