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烏地阿拉伯中東縮影 中國工程師多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1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2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兩會雖然閉幕,但是國際上從16天會議的字句訊息,理解中國銳意改革的方向還會持續一陣子,「創新」這2個字,就是被關注的字眼!光是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就提了55次,他口中「加快建設創新型的中國,落實到市場面、商機面」會是什麼型態?至少持續發展重工技術,是大陸擬定的方向。目前全球工程機械前50強,大陸就佔了12席的世界第一。帶著自家打造的機械機具,現在更前進到中東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去承攬循環用水系統的工程建設項目。


 

沙烏地阿拉伯要蓋一座工業園區,是未來連通歐亞貿易的重要經濟支點,方圓100平方公里的工地,大陸包下了其中一項建設:循環用水系統。聘用當地的工人,執行中國規格的工程,工地基座2000立方公尺,準備進行灌漿作業,派上場的主力裝備,混凝土泵車也是中國製造。號稱能抵抗從紅海刮上來的13級強風,也能耐得住海風帶上岸的鹽分。

工程師表示,在紅海邊空氣含鹽度非常高,對線路腐蝕比較嚴重,線路的緊固性和密封性檢查非常重要。

泵車進入工地灌漿作業,特別選在風力最小的夜晚進行。由於灌漿必須連續24小時不能停,泵車的臂架伸展40公尺的長度,整整一天時間都要呈現水平姿勢運送混凝土。此時臂架承受的壓力是垂直狀的3到4倍。因此臂架必須採用具有高延展性的鋼材打造,目前全球具有這項技術的國家只有4個,中國大陸是其中之一。
 

從深夜到天亮,再到日正當中,阿拉伯半島日夜相當溫差大,尤其中午時刻,氣溫急速上升到40度。加冰塊進入攪拌,才能確保混凝土的品質,不被高溫破壞。抗鹽、抗風、抗高溫,前進中東,執行中國式的施工,這台泵車產地是大陸湖南長沙。

這家鋼鐵廠正在研製一款能達到1800兆帕高強鋼的鋼板,要用來打造臂架86公尺長的泵車。鋼板每一平方公分,就要能承受得住18噸的重壓,相當於一根手指頭要撐起一頭非洲象,重點技術在加熱和冷卻,先要把一塊普通鋼板,高溫錘鍊成高強鋼,鋼板加熱完畢再送進冷卻爐。

剛出爐的高強鋼,4個角的硬度都必須超過500公斤重力。以前這項技術掐在歐美先進國家的手裡,大陸很難在機械重工業市場殺出活路,足足花了5年的時間才搶下一席之地。

目前全球工程機械50強當中,中國大陸已經拿到12席的世界第一。而且工業創新,今年繼續寫進政府的工作報告中。大陸總理李克強提到,深入開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國科技創新由跟跑為主轉向更多領域併跑、領跑,要成為全球矚目的創新創業熱土。

創新兩個字,李克強總共講了55遍,未來5年還要再加快,建設創新型的中國。未來水、電、通信、燃氣等8種管線將全部集中到地下管廊中,手持終端、遠程監控,智能安防等數十種智能技術,將在這裡應用。

自家的基礎建設,以及運出國門的機器工具。中國大陸目標2030年要成為具有全球先進技術影響力的工程機械強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烏地阿拉伯#工業#中國#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4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