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澀谷改頭換面 谷歌2019進駐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21:35
圖/nippon
圖/nippon

來看東京澀谷大進化,澀谷一向給人年輕人聚集、日本流行文化地的印象。不過從今年底起澀谷的面貌將大為改觀,目前周邊有七棟高樓正在興建,往後將著重吸引IT創投企業進駐,Google日本法人明年將率先從六本木遷回老巢澀谷,而新商業設施也鎖定消費能力較高的熟齡層,可望為澀谷帶來新氣象。


 

觀光客再熟悉不過的東京澀谷未來幾年將徹底改頭換面。目前周邊有七棟摩天大樓正在蓋,2020東京奧運前,預定將有五棟落成。澀谷車站前可以看到不少工地正在蓋,吊臂一處、兩處從澀谷上空看得很清楚。

「東急Plaza澀谷」改建工地現場,這個地上18層、地下4層的商業複合設施,未來也將設巴士轉運站,預定明年秋天完工。不過一向被視為年輕人的澀谷,新設施卻改鎖定熟齡層。東急不動產小組領導人林永子表示,澀谷往往給人「年輕人街道」的印象,但其實澀谷是多元的街道,在打造熟齡層設施下,將更加拓展澀谷的多元性。

未來進駐商家將以理財相關的金融機構和健康主題的健身房、運動用品店為主。而曾經是年輕人流行指標的「澀谷PARCO」,前年八月休館,整棟拆掉重建,同樣預定明年秋天開幕。不過澀谷車站一向以複雜著稱,轉乘像是在走迷宮,未來大樓間將會搭建連結走廊,行人可利用扶梯輕鬆上下。東急電鐵課長輔佐小野浩之表示,澀谷站一天有300萬人利用,過去車站前的廣場空間跟使用人數相比過於狹窄,新設施將提高轉乘乘客的便利性。
 

新再開發計畫下,澀谷也將找回往日IT產業的一面。90年代末期一票澀谷創投企業家,結合澀的英文bitter及谷的英文valley,創造澀谷版矽谷「bitvalley」。

當年知名的科技新貴堀江貴文創辦的「Livedoor」前身,據點就設在澀谷。但澀谷區跟東京其他地區相比,大型辦公室大樓不足,甚至只有東京車站周邊,千代田區的1/6,讓IT企業紛紛轉戰其他地區。

不過現在IT企業開始悄悄回籠,總部設在六本木的Google日本法人,2019將遷回當初的創始地澀谷,進駐即將在年底完工的澀谷Stream,14到35樓共5萬平方公尺,全部由Google使用。Google日本法人財務長普拉特指出,澀谷是新創公司、創作者及投資人的磁吸地,等不及要看到新辦公空間。

去年四月新開幕的「澀谷Cast」,則是鎖定IT、設計、創作等行業,出租小單位辦公室,二樓以下則由東急電鐵開咖啡廳、餐廳,戶外廣場能舉辦各種活動,開發商希望澀谷從此成為IT創投企業的辦公據點,力拚東京東邊,同樣在都更的日本橋、銀座等地區。東急電鐵都市創造本部加藤由將透露,像Google的創新企業在同一個地區,能夠彼此相互刺激,也期待這裡對創投企業來說,是很有魅力的街區。



過去講究年輕、時尚、文化的澀谷,往後將多點商業氣息。根據JR東日本,現在澀谷站一天平均37萬多名乘客,被品川站超越,排名第六。但2019年起,將以新辦公街區捲土重來,要翻轉澀谷的形象和發展潛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ippon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oogle#澀谷#進化#車站#迷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71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