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氏血脈首訪南韓 金正恩妹和川普女將同台冬奧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冬季奧運將迎來重要北韓貴客,也就是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這是北韓金氏家族第一次派出親血脈到訪南韓,將和同樣也是第一次到南韓的北韓名義上國家元首金永南一起參加冬季奧運的開幕式,當中美國副總統潘斯以及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會和他們同台,這敵對的兩國分別派出政府第二把交椅以及國家領袖的親血脈,到時會如何互動,引發國際強烈的關注。而北韓加油隊已經大丈陣出發,從陸地以及海上分別搭乘巴士和郵輪抵達南韓,3百多名美女啦啦隊和管弦樂團亮麗現身引發矚目,種種舉措顯示出北韓相當重視這一次南韓的冬季奧運。

北韓金氏王朝第一家庭,史上頭一遭派出家族成員造訪南韓,也就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將帶領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式,顯示北韓對南韓的最大誠意。

 

世宗研究所北韓研究專家解釋,金正恩有兄弟姊妹,但金與正是唯一來自同一位母親的妹妹,所以這是很重要的親血脈。金與正去年剛剛被拔擢成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成為北韓史上竄升最快的政治要角之一,她自從父親金正日於2011年過世後,常常公開出現在哥哥金正恩身邊,可以說是金正恩最信任的人之一。

而她已經先在出發前露面,為229名美女啦啦隊送行,與其他51人包含記者以及跆拳道表演團,搭乘巴士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經由陸路入境南韓。另外,來自三池淵管絃樂團的140名藝術美人也穿著同樣制服,搭乘北韓郵輪萬景峰92號抵達南韓墨湖港,走在前頭的是團長玄松月,超大陣仗氣勢逼人,但其實北韓船隻本來受到制裁,不應該靠岸南韓,這一次是特別破例。

這也是繼仁川亞運後,睽違13年北韓加油團再訪問南韓,其中表演藝術團將在南韓舉行兩場表演,已經在網路引發搶票風潮,2月8日的江陵場只開放280名觀眾,吸引4萬人上網索取免費入場票,首爾場更搶手,11萬7千人爭250個位置。然而部份民眾對北韓藉奧運進行文化交流不以為然。
 

有反北韓抗議民眾表示,北韓團宣傳平壤奧運,不是平昌奧運,他們來到大韓民國,是為了嘲笑我們。

北韓團的參與雖然帶來和平曙光,卻也讓國際奧委會面臨許多挑戰,大會將在9日開幕當天發給所有選手總計約4千多台免費的三星Galaxynote8,上頭有特殊奧運logo設計,價值1100美元(約3萬多台幣),現在必須要求北韓選手在回國前必須繳回,這是為了符合安理會決議,禁止北韓進出口電子儀器。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有關制裁,南韓不會牴觸制裁北韓,將和美國以及國際社會密切合作。

另外北韓選手們也不能穿大會贊助商美國NIKE提供的運動服,而是改穿芬蘭公司產品,這也是因應國際制裁中,禁止提供奢侈品給北韓的制裁禁令。

首爾延世大學北韓研究院研究員說北韓選手團不可能穿上美國製品,這牴觸美國財政部禁令。

然而引發爭辯的,還有韓國與日本之間的爭議領土「獨島」(日方稱為竹島),出現在比賽音樂中。花式滑冰南韓組合,閔秀拉以及蓋梅林,採用獨唱阿里郎當表演歌曲,歌詞提到了獨島似乎違反國際奧委會禁止在賽事中,從事政治行為原則,接下來可能只能用純音樂的方式。

另外,當兩韓共組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和瑞典進行友誼賽時,使用的半島旗上標出了獨島,也引發日本質疑,現在奧運開幕式上這個爭議島嶼將從兩韓半島旗移除。
 

美國副總統潘斯的亞洲行已經到達日本,但此行重頭戲之一就是參與南韓冬季奧運開幕式,將和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同場,但究竟兩國的第二把交椅會不會進行會談,美國沒把話說死。

美國副總統潘斯表示關於和北韓代表互動一事,美國並未要求會面,但再看看情況。

冬季奧運倒數兩天,但門票到5日為止,82萬6千張只賣出約七成(77.3%),問題出在熱門的項目,例如:花式滑冰和越野滑雪,門票售價高;而不熱門的項目更乏人問津,南韓主辦單位正全力催票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季奧運#北韓#金與正#金正恩#南韓#金永南#潘斯#副總統#伊凡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9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