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恐攻冬奧選手村安檢 入境韓將多花2hr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3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2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平昌奧運只剩下2個多星期,南韓說要舉辦一個和平又安全的奧運,包括選手村在內的23個奧運設施,從這一週開始進行大規模安檢,出動上百人並使用金屬探測和搜爆犬,一絲不茍防堵任何可疑漏洞。南韓全國機場,也將開始進行嚴格入境檢查,所有入境旅客的李都一律要通過x光機,甚至是會被開箱檢驗,預計將比平常多花1到2個小時。


 

而南韓之所以如此謹慎,是因為約30年前,南韓舉辦漢城奧運曾發生韓航被炸毀事件,當時下手的其中一名北韓特務後來被引渡到南韓,現在面對鏡頭揭露當時的幕後真相,下令的就是前領導人金正日,而她認為這一次的平昌奧運,南韓也不要輕信平壤當局,北韓只是利用南韓暫時渡過制裁的困境,骨子裡卻是一點也沒變,隨時可能說翻臉就翻臉。

南韓民眾在首爾車站前,放火焚燒金正恩海報以及北韓國旗,遭到警方制止現場一團混亂,抗議者擺明是衝著,到南韓場堪的北韓代表玄松月而來。抗議者當著傳言是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的面,大喊反北韓領導人的口號,並反對平昌奧運變成每天讓北韓佔據版面的平壤奧運。在玄松月一行人結束考察返回北韓後,換成南韓派出12人團隊前往北韓,這也是時隔2年3個月,南韓官員再踏上北韓國土,勘查的地方包括金剛山文化會館,

這裡最後一次的兩韓活動,就是2015年10月的離散家族聚會,另外還看了馬息嶺滑雪場及元山機場,要確保南韓運動員到北韓進行共同訓練時的人身安全。南韓統一部交流合作局局長李柱泰對此表示,南北韓同意在那裡馬息嶺滑雪場共同訓練,因此當局會檢查場地是否適合。
 

而在平昌奧運選手村裡,也展開了大規模的安檢行動,來自反恐部隊、警消等單位上百人進行地毯式搜索,動用金屬探測器以及找尋爆裂物的搜爆犬,並在場館內外裝設大量監視系統和X光掃描機,檢查是否有可疑的安全漏洞,保護設施不受到任何可能威脅。全部23個奧運場地,已經從週一開始,到2月5日前將一一做完檢測,其中五個提供給VIP和國際奧委會的設施,將由總統安全團隊負責維安。

南韓之所以對奧運維安如此嚴謹,可以說是有切身之痛,在1988年漢城奧運之前,一架大韓航空班機遭到炸毀,而幕後黑手就是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當時下手的其中一名北韓特工金賢姬,現在將內幕公諸於世,她形容北韓特務製作炸彈的技術精密,而她親手將爆裂物放上從伊拉克巴格達飛往首爾的班機,結果飛機果然在緬甸附近海域爆炸,機上115人全部罹難。

炸韓機北韓特務金賢姬提到,登機後她覺得進到敵人的領土,當時就是這麼被訓練的,她很緊張,有那麼一瞬間,她想到這些人將要死了,覺得自己很軟弱,卻又想到這一切都是為了統一大計。後來金賢姬一度企圖吞氰化物,也就是自殺藥丸了結性命,但卻被救活引渡回南韓受審,判了死刑,不過當時的總統盧泰愚,將她視為受害者給予特赦,卻讓她一直活在罪咎感中,在北韓的家人也全遭到勞改並傳出死訊。

時隔30年後,首爾又即將再舉辦奧運,這名前北韓特工發出警告,千萬不要被平壤釋出的善意給矇騙了。炸韓機北韓間諜金賢姬表示,北韓一點也沒改變,他們利用南韓來渡過制裁,以達到目的。

舉離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只剩下2個多星期,南韓將從這週日開啟奧運專用道,整個2月將進行管制,以便賽事進行。約長達60公里的主要道路,包括部分國道還有嶺東高速公路,這些道路將讓奧運相關車輛,快速載送運動員和相關人員到達奧運場館。

另外,南韓全國機場,包括仁川機場在內,也將投入超過2百名人力,加強入境安檢,從1月26日開始到3月18日約7週,平昌奧運期間,所有入境旅客攜帶品將一律通過X光檢查,防堵任何危險物品進入國內,預計等待時間將比平常多花1到2個小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季奧運#北韓#南韓#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