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哭訴孟宏偉"被消失" 孟妻頻接恐嚇電話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0:48

大陸當局指控涉嫌受賄遭到調查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他的太太在法國向國際媒體公開揭露,孟宏偉"被消失"的事件之後,連續收到三次恐嚇電話,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法國警方已經派人員保護她。由於孟宏偉的國際刑警身分,在運作上具有獨立性,可以享有被起訴的豁免權,中國強行逮捕的做法,有破壞國際規則的疑慮。而分析認為,中國這麼做在傳達一個訊息,就是沒有任何組織的職員,逃得過北京當局的管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人到底在哪裡?

他的太太向國際媒體控訴,孟宏偉"被消失",秀出這則丈夫發出最後的短信,一把刀的圖案,顯示他人正處在有生命危險的狀態。就在她向外國媒體揭露之後,連續收到三通恐嚇電話。

疑似恐嚇電話:「我是副總領事。」
孟宏偉太太:「抱歉 抱歉」
 

公開丈夫"被失蹤"的事件,使她陷入極大危險,法國警方已經派人員保護她。

CNN記者:「你認為你的丈夫被帶走,是政治因素嗎?」
孟宏偉妻子:「我想我只能想到這個理由,否則我找不到任何其他的解釋。」
CNN記者:「你認為你還能再見到你丈夫嗎? 」
孟宏偉妻子:「我不知道,但我非常想他,這就是為何我總在夜裡醒來。」

孟宏偉的孩子畫了這張圖,表達對父親的思念,冒著生命危險站出來,孟宏偉的太太希望"中國式的拘捕",能有所改變。

孟宏偉妻子:「有時他(孟宏偉)會說他的同事,有人就像這樣,不見了、消失了,為何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消失。我必須改變中國這樣的秩序。他們總是喜歡在檯面下或在暗室裡達成協議。」

孟宏偉正在被大陸當局調查的所有訊息,美國媒體CNN在中國境內播出,就會被斷訊。

 
CNN記者:「中國在阻斷CNN所有有關這則報導訊號。根據香港南華早報的猜測,(孟宏偉)應該確實是被中共羈押。不是警方,而是黨,這使得該黨在提出任何指控之前,有更大的餘地套在他身上。」

英國國際法專家指出,國際刑警組織的運作具有獨立性,組織幹事通常享有被起訴的豁免權,中國強行逮捕的做法,破壞了國際規則。

英國蘭卡斯特大學國際法專家 薩默斯:「明顯地剝奪這種豁免權,拘捕國際刑警組織的高層,中國傳遞的訊息是,沒有任何組織的職員能逃過(當局)的管轄。」

北京在彰顯,只要是當局想辦的人,就一定逃不過中央的手掌心。孟宏偉的公安部副部長職缺,火速發布遞補人選是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鄧衛平。90年代他在福州市當區幹部的時候,頂頭上司福州市委書記就是習近平。這項人事安排,顯示習近平正強力地鞏固權力。

央視節目主持人:「歡迎收看,《百家講壇》系列特別節目,《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點 。」

 
這是由大陸中宣部和央視聯合製作的特別節目,本周一開始天天播出40分鐘,總共做了十二集。習近平曾經引用過的經典名句,節目會做統整回顧,現場邀請專家來解讀,大大地讚揚他以人民為中心。習近平年輕時下鄉到過的陝西梁家河,節目特別邀請當地村民來講述,當年的他,有多麼受村民愛戴。

梁家河村民 張衛龐:「他(習近平)跟過去沒有變,再糙的飯他都嚥得下、再窮的老百姓他都看得起。」

台下的觀眾席,全部來自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名校的菁英,派他們上場「QA問答」。

北京大學學生:「我們最關注的問題可能就是就業,就是青年學子的就業。」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心副主任 郭建寧:「我們要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祖國的前途和命運聯繫在一起。」

宣揚習思想的節目,從中央電視到地方媒體,湖南衛視製作《新時代學習大會》的問答節目。

節目嘉賓:「在你心目當中什麼樣的理論,才算是偉大的理論?」

節目參賽者:「在當代,科學的理論、偉大的理論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節目名稱早就告訴你,QA該有什麼答案。中央致力於鞏固核心權力之際,全國媒體也要敲鑼打鼓,大家一起來,好好學"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刑警#孟宏偉#益智問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93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