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家黃友棣過世 無私精神後人懷念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寶級音樂大師,也是知名歌曲杜鵑花作者黃友棣,在這個月4日,走完百年一生,他一生創作近2千首歌曲,9年前就立下遺囑,寫明創作歌曲無償留給後人使用,無私的精神,被尊稱為音樂推廣家。

國寶級音樂大師黃友棣,彈著知名作品杜鵑花,這時候的他已經是98歲的高齡,彈起鋼琴還是精神十足,民國元年出生的他,作了2千首歌,被外界尊稱為音樂推廣家。總統馬英九:「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今年2月,馬總統到醫院探視,那時候的黃友棣已經臥病在床,在7月4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離開人世,我們回到黃教授生前居住的房間,8坪大的房間,就是黃友棣身前居住的地方,桌上放的都是他之前的作品,翻開他的音樂集,百歲高齡,手寫的每個字還是相當有力,只要精神好,他就會坐在鋼琴前彈鋼琴譜曲,光2、3年的時間,就為廟方譜了2百多首曲子。

圓照寺住持:「他的人說話很幽默,只要是上廁所,他就說要去製造汽水。」

根據瞭解,黃教授生於廣東,待過大陸香港,一生漂泊,76歲才在台灣定居,但他創作音樂的腳步沒停過,舉凡藝術歌曲、佛教歌曲,各個領域的音樂他都有涉獵,為了推廣音樂,他不收版權費,無私的精神,留給後人無限的懷念。

◎畫面廟方提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299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