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繞頸、趴溢奶! 2女嬰疑呼吸衰竭亡

記者 侯力元 谷庭 簡大程 / 攝影 羅士朋 新竹-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3 0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發生2名女嬰死亡案件震驚社會!2對父母眼見託付給保母的愛女,變成冰冷遺體遭解剖,悲痛欲絕,而女嬰都沒明顯外傷,死因疑似呼吸衰竭,但7個月大的嬰兒不太可能自己拿到滑鼠線還繞頸致命,2個月大女嬰溢奶,卻也沒來得及救,原來陳姓保母及2個兒子,竟長達3-6小時沒去查看2名女嬰,釀成悲劇,其中張姓女嬰的父母說,女兒之前曾昏睡12小時,懷疑保母因為超收嬰兒,貪圖方便灌食孩子安眠藥。

才2個月大的愛女猝死,夫妻倆相擁痛哭,31日才去保母家探視孿生女兒,隔1天雙胞胎的妹妹竟溢奶死亡,曾叮嚀保母別像其他孩子「趴睡」,竟還是發生悲劇。鍾姓女嬰母親(2013.02.02):「讓我帶她回家、抱她回家。」

另1名鍾姓女嬰,則被這條長80公分的滑鼠線纏繞頸部窒息,解剖初步研判,2名女嬰沒有受虐外傷,死因疑似都是呼吸衰竭,但才7個月大嬰兒,真可能自己纏線繞頸嗎。

年紀相仿的男嬰,好奇把滑鼠線放進嘴裡咬,線和脖子距離很近,拉扯下的確有危險性,就算不太可能自己纏繞,卻可能左右翻滾後發生意外。

但1日當晚,卻沒人看顧這2名幼小女嬰,鍾小妹在主臥室,張姓女嬰被放在嬰兒房,陳姓保母及小兒子則在客廳餵1歲半女娃和張姓女嬰的姐姐,大兒子則在房間玩電腦。

保母供稱,晚間7點小兒子抱鍾小妹去睡覺,曾巡視過沒有異狀,等到3個小時後,11點19分,長子才發現 女嬰纏頸窒息,而張姓女嬰則是6點入睡,直到12點16分,長子再發現她出現屍斑死亡,長達6小時空窗期全家人都沒去查看,實在誇張。

悲痛的父母更質疑,保母疑似對嬰兒灌藥。張姓女嬰父親:「她可能有給她吃安眠藥那些,之前才1個多月,她說她睡了12小時都沒起來。」

博愛醫院小兒科醫生謝錦桐:「(嬰兒)中間是睡睡醒醒,但是偶而也會睡比較長。」

醫師表示,也曾有新生兒連睡10小時,而保母是否超收嬰兒圖方便,餵食女嬰安眠藥,檢警已經進行化驗追查,但照顧嬰孩,最好每小時檢查呼吸、臉色有無異狀,保母及長子涉及嚴重疏失,在不知名人士金援20萬保釋金後獲得交保,不願出面,但育嬰的2條小生命接連喪命,悲痛父母還在等一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32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