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騙錢? 10元聽汽笛原來根本不用錢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知道您有沒有去過228公園,參觀古董火車頭騰雲號,現場有投幣孔還貼告示,說只要投10元就可以聽到騰雲號的汽笛聲,但您恐怕不知道,原來根本不用投錢,每10分鐘就可以免費聽到,而且根本不是騰雲號的汽笛音,是合成的,還有看板說騰雲號是台灣第一台蒸氣火車,也被專家戳破。

TVBS記者路怡珍:「這裡是台北市228紀念公園,民眾看到有古老歷史的火車頭,可能會想要親身體驗它的聲光效果,依照看板準備了10元硬幣,對準投幣孔投下去,想要體驗它的聲光解說。」

怎麼會這樣?看板寫「限投10元」,還設置投幣孔,但一旁卻有紙條註明「每10分鐘自動播放」,原來根本不用錢,那這10元不是小額詐財嗎?記者:「民眾會被誤導?」參觀民眾:「對啊對啊,這有騙錢的嫌疑,我是覺得還滿烏龍的。」

不仔細看,民眾就會白投錢,雖然10元不多,但積少成多也是一筆錢。除了騙錢之外,烏龍也一籮筐,因為現在播放的汽笛根本不是正宗騰雲號的汽笛聲,專家說這是盜版的合成音。鐵道文化協會鄭銘彰:「當然不是(原來的聲音),因為騰雲號已經在1924年除役,當時根本沒有這麼好的立體錄音。」

出包的還不只這樣,在騰雲號告示牌,標榜「台灣第一號」,但「御風號」和一旁的「台鐵九號」火車頭,年代都更久一點,亂冠第一名,廣告不實。鄭銘彰:「第九號的製造年代,反而比我們第一號的年代,還來得更久遠。」

不過主辦單位表示,投10元的設計是為了節省民眾等待的時間,最後收集到的錢,也是捐給台灣博物館作文史保存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30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