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款3億無蹤影? 富商子越洋提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1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旅日彭姓台商,6年前,透過在台灣的妹妹,捐款3億元給新竹市政府,不過4年前台商過世後,他的兒子在清查遺產,赫然發現新竹市政府並沒有收到這筆錢,委託律師幫忙調查,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阿姨,私自將這筆錢捐款給另一個基金會,不過對方卻宣稱只收到2億元,台商的兒子認為內情不單純,跨海提告。

一張感謝狀,文教基金會要謝謝已故的旅日台商彭楷棟,就是照片上滿頭白髮的老先生,善心捐款;但說來尷尬,其實這筆錢原本是要捐到新竹市政府。

彭楷棟在2003年,將4億6千多萬台幣,以贈與的名義,匯款到人在台灣的妹妹等3人戶頭內,委託他們將其中3億台幣,捐款給自己的故鄉-新竹市。

2006年,彭楷棟過世後,他的兒子清查遺產卻發現,這筆錢的用途有問題?委任律師葉大慧:「並沒有把3億元捐贈給新竹市政府,很顯然欺騙了他(彭楷棟),她(親友)本來告訴他已經捐贈了,後來跟她追查的時候,她是說她已經捐給基金會。」

基金會法務陳柏榮:「他跟我們說是要捐贈3億元,前面的部份是先捐贈2億,因為是用外幣,所以換算大概2億,剩下的差額部份,他(親友)說要看我們後續,我們實際執行的狀況(再捐)。」

聽到父親的錢,遭到阿姨無預警挪用,金額從3億變2億,彭楷棟的兒子擔心有問題,決定要跨海提告追回這筆錢,但這並不是彭楷棟第一次義捐,5年多前,他將畢生蒐集的佛教文物,通通捐給故宮博物院,作風毫不吝嗇。

其實他早在20多年前,就到日本經營不動產,以及藝術品買賣,在1990年,繳稅金額高達11億日幣,是當時全日本排行第11高,還曾經擔任黑白無聲電影「望春風」的男主角。

彭老先生過去多次捐贈善行,被媒體廣為宣傳,沒想到過世後,卻因為捐款流向,家族爆發糾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35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