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越包越誇張! 「太空包」蔣公活嚇人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劉若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蔣公銅像給人的威嚴形象,漸漸改變!日前在中山大學,才有大學生為了抗議學校,給蔣公銅像穿上尿布,現在又有建中生搞KUSO,把蔣公銅像用鋁箔紙,包得密不透風,打扮成太空人,嚇到路人,是不是有政治意涵?校方說別太嚴肅,這只是為了畢業典禮做的佈置而已,這創意引來不少關注,還有學生經過,驚呼好恐怖。

高中生:「啊,他怎麼了?」記者:「為什麼有這種反應?」高中生:「因為我覺得他好奇怪,我覺得他好恐怖。」

經過建中校門口,這位女同學的表情驚慌失措,說好恐怖;全身包緊緊,配備很齊全,銀色鋁箔紙裝出來的太空人,本尊是蔣中正銅像。

KUSO變裝,頭部金光閃閃,是被剪成半圓形的籃球,再噴漆,紙箱拿來做後方揹的超大氧氣筒,至於胸前的軟管,還是垃圾場撿來的咧,銅像下方這塊牌子,「我的一小步是建中的一大步」,這應該是改編了阿姆斯壯的名言吧。高中生:「這個很有創意。」

高中生:「蔣公銅像應該還滿有威嚴的,這樣KUSO搞,還滿好笑的。」

確實娛樂性十足,建中這可不是開先例,中山大學的蔣介石雕像,就曾被包過尿布;師大的版本,則是換上胖胖的嘻哈裝,在慈湖的銅像,有紅色眼罩,又穿客家服裝,很搶眼。

但把雄糾糾的蔣介石雕像,搞成這副德性,該不會是對威權時代的一種揶揄吧?建中學務主任文士豪:「校園儘量都不討論這種政治的問題,他們設計的主軸。」

校方強調別太認真,蔣中正變太空人,純粹是把校園景觀,融入畢業典禮的佈置而已,沒有任何政治意涵,還請看倌們別太嚴肅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17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