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竿性侵女童案 監院指檢草率起訴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85年,震驚社會的性侵案,台中市5歲女童,遭歹徒用竹竿插下體凌虐,腸子慘遭截斷,去年被害人18歲過世,然而案情歷經14年審理,最高法院認為,直接證據不足,判謝姓嫌犯無罪定讞。對此,監委高鳳仙重啟調查,直指當時承辦本案的檢方,沒有到現場勘驗,草率起訴,現任雲林地檢署檢察長的劉家芳激憤委屈,眼眶泛紅的說,這是對他人格的傷害。

情緒激動,眼眶泛紅,他是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14年前,「竹竿性侵女童案」由他承辦,14年後官司定讞,他滿腹委屈。

記者:「會不會很委屈?」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當然,當然委屈啊。」記者:「眼眶紅紅的?」劉家芳:「難過啦!」

擔任檢察官27年,已經榮升檢察長的劉家芳,為了當年承辦的案子,難掩激憤,因為最高法院,判謝姓嫌犯無罪定讞。 理由是檢警蒐證不完全。監察委員高鳳仙重啟調查後,更直指承辦檢察官劉家芳,當時因為天氣太冷,沒有到現場勘驗,草率起訴。劉家芳:「這個我絕對不服的,我哪會懶惰或不認真。」

一起社會案件,連判決結果,監察委員都介入調查,實在是因為嫌犯凶狠殘忍,卻逍遙法外。

民國85年12月29日,當時才5歲的林姓女童,被人發現,下體遭銳利的竹竿刺穿,滿是鮮血,長期無法吸收營養;官司纏訟14年,當年的被害女童,在18歲離開人世,而嫌疑最大,被台中地檢署以殺人未遂起訴的謝姓兇嫌,最高法院判決,無罪定讞。

被害女童媽媽:「這都不重要了!不服啊!」嫌犯謝姓男子:「我出庭有碰到她媽媽,我說這(案件) 根本不是我做的。」

謝姓男子在法律上,獲得平反和自由,但當年檢警偵辦採證程序,如果更完備,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70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