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世銘辦案不手軟 亡女卻成鐵漢之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出訪前夕,提名法務部次長黃世銘為新任檢察總長人選,黃世銘資歷完整,有「司法鐵漢」的稱號,過去不少立委任內,都在他手上栽了跟斗,因此有立委說,黃世銘一但提名案通過,不少立委得「挫咧等」;但因憂鬱症而自殺的女兒,卻是黃世銘心中永遠的痛,到現在,他還把女兒一篇文章,隨身攜帶翻閱,展現出鐵漢的柔情面。

檢察總長提名人黃世銘(2001.01.25):「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新任檢察總長提名人黃世銘,這一句「全力以赴」,政壇不分藍綠等著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未來到底貓纜事件要不要辦?柵湖線要不要辦?有關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所有相關弊案,要不要辦?否則只不過是金溥聰介入司法體系,還有馬英九介入司法體系的一把刀而已。」

國民黨立委邱毅:「會很多人『挫著等』。」

這句「挫著等」,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有「司法硬漢」封號的黃世銘,辦案不手軟,不少名人包括朱高正、王令麟、曾振農、林炳坤,都在立委任內,在他手上栽跟斗,黃世銘簡直成了立委殺手。

不過,鐵漢也有柔情面,他身上永遠帶著這本書,女兒在這本書中留下的文章,成了黃世銘最珍貴的記憶。

女兒的文章中提及「從不曾有父親就寢的印象;不論父親名片上的職銜如何轉換,他從不應酬,沒有私交,絕不收禮,家中也從不待客」。

女兒進醫院動手術,他沒有找來任何人送出名片,因為他不要人知道他的身分給特權,「直上了手術台,平日不苟言笑的父親,忽然撫著女兒的額頭溫柔地說『你最勇敢了』女兒這才真的覺得痛了,眼淚止不住地掉下來」。

檢察總長提名人黃世銘:「我獨處一個人的時候,我偶爾會拿出來看看。」

女兒眼中的黃世銘,不耍特權,公正不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217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