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逝母離家 TVBS基金會救助孩童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1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山上,有個六年級女生小茹,因為父親去世、母親離家,她和弟弟妹妹4人和奶奶相依為命,平常靠奶奶種菜養雞和伯父們接濟,後來奶奶生病、二伯也失業,家裡經濟陷入困境,小茹不僅努力唸書,成績很好,也會幫忙洗衣煮飯做家事,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為了幫助更多像小茹這些小朋友,除了認養學校和孩子,也固定提供助學金,幫他們度過難關。

需要性感的舞曲,小茹跳起來有幾分靦腆,放學後,開門迎接她回家的,是頭髮花白的奶奶;小茹和奶奶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講到孫女的乖巧,老奶奶忍不住哭了。小茹:「好,我會認真。」

小茹還在唸托兒所時,父親就過世,後來媽媽離家,很少回來,她排行老二,下面還有2個妹妹,4個孩子和奶奶相依為命,小茹就顯得懂事許多。總務主任:「現在奶奶又生病,身體不是很好,年紀也大了,所有的經濟就是靠大伯和二伯。」

老師說,奶奶之前還能種菜養雞,貼補家用,甚至會拿菜來學校,謝謝老師的照顧,但現在奶奶病了,家裡經濟頓時陷入困境。記者:「阿婆說你看到相片會哭?」小茹:「小的時候才會,現在不會了。」

雖然家境不好,但小茹很努力,成績很好也很貼心,洗菜下廚這些家事都難不倒她,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為了幫助貧困孩童,認養1百多所學校和3千多個小朋友,提供助學金,幫忙像小茹這樣的小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寶貝我們希望捐款帳號:1972402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741

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