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餐敘未花公帑」 教長怒駁「行政不中立」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廖廣賓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長吳清基的言論,是不是又惹爭議?週日下午他到台中參加「12年國教說明會」的會後餐敘時,對著台下的退休教師,高喊要「支持領袖」。這番言論被民進黨議員批評,吳清基是假藉說明會,為馬吳造勢,根本是「行正不中立」,但吳清基澄清,他是接受邀請作客,餐敘沒花任何公帑,而台上的言論也只是宣揚政績,絕對沒有提到任何「選舉」字眼。

教育部長吳清基:「這樣的領袖,這樣的院長,我們對他有信心,我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之下,我們未來的教育會更好,你說對不對呀。」

教育部長振臂疾呼,台下的群眾跟著高喊,這番「支持領袖」的言論,在12年國教說明會的會後餐敘,上演如同競選造勢的橋段,被挨批「行政不中立」。吳清基:「我當一個政務官,為中華民國的教育打拚,有拿出政績出來,如果沒有做政績,被罵是應該的,有政績還不能講,那這還是民主國家嗎?」

直說自己只是對台下退休教室宣揚政績,陳述事實有何不可,但民進黨議員可不這樣認為,直指部長假藉說明會,行馬吳造勢之實。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這整個說明會,分明就是在吃選舉飯。」

吳清基:「她根本不了解狀況,就亂放炮,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談選舉,只有談政策宣導嘛,那我們的政府確實有做事嘛。」

沒提到任何「選舉」相關字眼,部長強調,餐敘全是由民間教師團體主辦,自己只是來作客,所以沒花半毛公帑,何來行政不中立?吳清基:「我們沒有花公家資源,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實情,如果(議員)再講,我們就覺得她要對法律負責。」

不想成為選舉話題中心,教長定調,只是單純的餐敘,想要冷處理,就是不想衝擊馬總統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清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2806

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