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玻尿酸隆鼻「誤插血管」 婦失明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王復華 林隆士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玻尿酸隆鼻、豐頰等等,一直是國內愛美女性選擇微整形之一,算一算國內就超過12萬人施打玻尿酸,但台中有位40歲的女性到醫美診所玻尿酸隆鼻,針頭疑似戳到眼球血管,導致血液逆流到眼睛動脈,視網膜阻塞,左眼中風完全失明!醫師就提醒,雙眼和鼻樑的「黃金三角」區域,血液分布多,任何在這些部位的手術都得更小心,以免戳破血管,得不償失。

藝人小禎:「我是打鼻子玻尿酸,可能不知道去泡溫泉之後,起來後,我的鼻子不見了。」

藝人小禎在節目上公開坦承打玻尿酸隆鼻,不只是她,施打玻尿酸早就是愛美女性,用來隆鼻、除皺、豐頰的方法之一,但中部卻有位40歲的女性,同樣用玻尿酸隆鼻,但針頭不小心戳到眼球血管,血液逆流到眼睛動脈,造成婦人眼中風,左眼失明。

中國附醫眼科部主治醫師黃偉成:「左眼的視網膜動脈都已經完全阻塞,懷疑是說可能是錯誤的,把藥物(玻尿酸)施打的時候,進入到血管。」

婦人緊急求助眼科醫師,發現左眼的中心視網膜已經阻塞,服用降眼壓藥物還是行不通,玻尿酸隆鼻整到眼睛失明,堪稱台灣首例,醫師強調眼睛和臉部血管相通,雙眼和鼻子的倒三角區域血管分布多,打玻尿酸沒打到肌肉,反而戳到血管。

黃偉成:「只要是施打任何的東西到臉部,甚至是鼻腔、嘴巴,都有可能造成眼部(血管傷害)。」

醫師提醒血管病變、皮膚發炎的人,最好不要隨便微整形,真的想玻尿酸隆鼻,術後半小時得觀察是否流血,否則造成遺憾,得不償失。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玻尿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3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