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教長竟寫別字 灌「溉」寫灌「概」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3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灌溉的「溉」是哪字,小學課本就有教,不過教育部長吳清基居然寫錯了,寫成木字旁的概,而且是寫在給全國老師的教師節電子賀卡中,今天立委拿出列印的電子賀卡,質詢教育部長,而部長居然在狀況外,連寫錯了都不知道。

開頭寫著敬愛的全國教師們,教育部長吳清基教師節賀卡,要老師們灌溉小樹苗,不過教長,您的灌溉怎麼跟小學課本教的不太一樣。

立法委員田秋堇:「這封電子信才8句話,但是部長你知道這裡面有什麼錯誤嗎?」教育部長吳清基:「請委員指教。」田秋堇:「部長你現在還不知道啊,灌溉的溉,到底是三點水,還是木字邊?」吳清基:「是三點水。」田秋堇:「但是你是木字邊。」

灌溉的溉變成大概的概,看看教育部編字典,清清楚楚,查無此字。吳清基:「可能秘書沒有幫我處理好,對不起。」田秋堇:「你自己有沒有看過?」吳清基:「我有看過,我大概公文太多,沒有一個字一個字去看。」田秋堇:「部長你是教師人員出身。」

尷尬的是,日前教師節當天,吳清基才因為賀卡鬧雙包被批評,左邊這張給全國家長,和右邊是給全國教師的信,除了第一段44個字之外,後面全部相同,教師節,教育部長的信和卡片,都出了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清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647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