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兇殘「少年A」 新自傳《絕歌》引爭議


發佈時間:2015/07/2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被稱為日本犯罪史上,最殘忍的兇手,1997年犯下神戶兒童連續殺傷事件的「少年A」,最近出了一本叫《絕歌》的新書,在日本引發極大爭議。因為少年A在新書裡,以第一人稱方式,回顧當時犯下的罪行。受害者家屬認為,這是二度傷害,要求法院查封這本書。

白底黑字,上頭寫著「絕歌」,這本今年6月發行的書籍,在日本引發話題。日本記者:「因為兒童連續殺傷事件被逮捕,當時14歲,前少年A出版了札記,掀起了波瀾。」

少年A的札記,294頁的《絕歌》究竟寫了些什麼?少年A札記《絕歌》:「1997年6月28日,我再也不是我,那是我被光明的世界,永久放逐的一天,少年A成為我的代名詞。」

原來少年A,是日本犯罪史上,最兇殘的未成年罪犯之一,他在1997年,犯下了神戶兒童連續殺傷事件。日本警方:「嫌犯是家住神戶市須磨區中學三年級生A少年,男性今年14歲。」

少年A在札記中,回顧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其實早在唸小學時,他已經顯示出異常行為。

少年A札記《絕歌》:「陷入殺害貓的快樂中,不斷殺害野貓,想要破壞和我一樣的『人類』,那到底會是什麼感覺,想用這雙手來確認。」

進入中學,少年A犯下滔天大罪,他先用榔頭砸死10歲的少女,再以雙手掐死一名11歲的少年,而且為了躲避警方追蹤,他還寫信故佈疑陣。

少年A犯罪聲明:「來吧,遊戲開始了。」

用「酒鬼薔薇聖斗」當筆名,少年A寫了犯罪聲明,而且用字艱澀,希望混淆警方對兇嫌的判斷。

專家:「他會先寫『小弟我』,句子都是以『小弟我』,『小弟我』開頭,這讓人印象深刻。」

究竟少年A是在什麼因素下,轉變為會殺人的「酒鬼薔薇」?

日本記者:「最大的原因,是無法從母親那裡得到關愛,他們家有三兄弟,少年A是長男,弟弟是同年年尾出生的,所以媽媽會比較照顧弟弟,因為是長子所以媽媽管教很嚴,少年A常常挨打,所以他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得到關愛。」

缺乏父母關愛,是少年A歸結出的原因,不過這個理由,看在被害者家屬眼裡,卻無法接受。

遇害少年家長土師守:「對被害者家屬和被害者,他本身完全不覺得有錯,我現在完全可以理解了。」

因為爭議太大,日本不少書局選擇將書籍下架,只是《絕歌》依舊成為暢銷書,少年A也因此能賺進2000萬日圓的版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犯罪#少年A#絕歌#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659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