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土邊境傳巨響 逾300庫德族救災義工遇襲


發佈時間:2015/07/21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土耳其鄰近敘利亞的邊界城鎮「蘇魯克」,20日驚傳爆炸攻擊造成上百人死傷,大多數都是要前往敘利亞協助重建的庫德族青年,土耳其官員表示,這是一起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IL所策劃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炸彈客疑似為一名18歲的女子。

哭喊、哀號、咒罵,一分鐘前,他們正在舉行誓師大會要到敘利亞救災,突然之間轟隆一聲作響,攝影機劇烈搖晃,上百人被炸到彈開倒地,這些人都是土耳其社會主義青年聯合會的會員,多數是庫德族大學生,300多人20號在土耳其邊界「蘇魯奇鎮文化中心」的花園內舉行記者會,準備前往敘利亞的科巴尼當義工,協助救災與重建工作。

科巴尼與爆炸發生地點蘇魯奇隔著邊界遙遙相望,去年9月遭到伊斯蘭國ISIL組織侵占,在美國聯軍空襲的協助下,兩國庫德族民兵奮力抵抗終驅逐ISIL,只是科巴尼幾乎被毀壞殆盡,亟需重建,卻沒想到義工還沒出發就遭到炸彈攻擊。

土耳其總理表示,初步調查發現,這是伊斯蘭國組織發動的自殺攻擊,炸彈客疑似是一名18歲女性成員。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敘利亞邊境維安措施,不只會繼續,還會增加。」

總理在記者會上強調,政府要加強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的警戒,但是庫德人卻痛批政府,長期罔顧庫德族的安全。

駐土耳其記者安竹芬克爾:「許多土耳其庫德人,控訴土耳其政府的立場,完全有利於ISIS組織,特別是在ISIS佔領敘利亞科巴尼期間,土耳其政府的立場似乎是阿塞德的敵人(指ISIS),就是土耳其當局的朋友,所以在科巴尼淪陷期間,土耳其政府幾乎沒插手。」

在攻擊事件發生後,除了在蘇魯奇鎮有居民走上街頭抗議,不斷高喊著報復、報復,整個城鎮氣氛肅穆凝重,每個街角都看得到警察戒備,在土耳其幾個大城市,從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到位於中部的首都安卡拉,以及最大城伊斯坦堡,都有庫德族發起的大型示威遊行。

示威民眾:「我們將搗毀殺人國。」

他們痛批艾爾多安政府沒心,也無能抵禦伊斯蘭國的入侵作亂,到了入夜時,和平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警察朝群眾發射水龍及催淚瓦斯,而少數人則丟擲石頭攻擊警察,隨著敘利亞內戰歹戲拖棚,伊斯蘭國組織的危脅持續加深,土耳其人心中對於政府能力的質疑也不斷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魯克#伊斯蘭國#ISIL#自殺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02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