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患爆滿植皮延後 小姐弟:他們比較痛

記者 黃茂松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南投仁愛鄉一對9歲和7歲的小姊弟,去年住家火警,全身三度燒燙傷,原本7月要到林口長庚接受植皮,但醫院收治大量的八仙病患,因此要延後到10月才能為姊弟手術,媽媽有點失落,反倒是小姐弟安慰媽媽說,沒關係,我們已經快好了,八仙的病患現在比我們還痛,埔里基督教醫院得知後伸出援手,立刻安排評估姊弟倆的植皮手術。


從病房出來,9歲姊姊坐在輪椅上,燒燙傷集中在雙腿,滿是皺褶和坑洞,不大能走路,7歲的弟弟頭一轉,有一大片沒有頭髮,他的傷集中在臉部和上半身,頸椎皮肉肌肉緊繃,低頭、轉頭都沒有彈性。

記者廖容瑩 (2014.3):「暗夜大火,燒毀南投仁愛這處鐵皮搭建的民宅。」

小姐弟是去年3月南投仁愛鄉的家發生火警,姊弟兩人衣服被大火燒光躲在牆邊求救,命救回來,但留下滿身疤痕的身軀,原本7月6日要到林口長庚接受植皮手術,但因為粉塵爆炸案,八仙傷患爆滿,所以姊弟倆的手術要延到10月,心疼孩子還要受苦多些時日的媽媽有點失落,反倒是小姊弟安慰媽媽說,沒關係,八仙傷患現在比我們還痛。

7歲弟弟vs.記者:「他們(他們比較痛),為什麼,因為,非常,你覺得他們比較有需要,還是你們比較有需要?他們。」

小姐弟身受磨難,還能體恤比他們更痛的人,而媽媽自己也在那場火警中下肢燒燙傷,她知道有多癢有多痛,當小孩子受不了時,她除了要忍受自己身上的不舒服,也要安撫孩子。

媽媽:「扯我頭髮,會咬我,可是要忍耐他們這樣,我也這樣。」

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得知這家人情況後,表示願意接手後續的治療和植皮,除了讓姊弟倆在南投就近手術,未來復健也不用跑到台北,兩地奔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植皮#小姊弟#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603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