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畏懼!搭扶梯習慣靠右站立 難防左後突擊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嫌犯從手扶梯左邊的通道攻擊站在右邊的民眾,幾乎讓現場的被害人,完全來不及反應,因為一般人都習慣靠右站、左邊留給趕時間的民眾,而且通常眼神都只看著前面,不會注意到後方狀況,這次隨機攻擊事件發生,也讓不少民眾很擔心,以後搭手扶梯是否要改用側身站,才能注意到四周突發狀況。


記者周瑜茹:「一般民眾搭手扶梯的習慣都是靠右站立,但這回嫌犯卻從左邊通道快速經過背後行兇,讓民眾完全來不及反應。」

上下手扶梯靠右站,左邊通道禮讓給趕時間的民眾,這幾乎是既有的默契,但卻有人利用這樣的「習慣」伺機犯案。民眾:「很恐怖,因為我們上下班如果坐捷運,就會經過手扶梯,很可怕,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

搭乘手扶梯時一般人眼神都是盯著前方,不會特別注意週遭情況,現在不少人搭手扶梯心生畏懼,因為不知道後方經過的會是誰。民眾:「變成你站的時候,要注意左右的人是誰,還是按著習慣靠右走,因為這個事件也是偶然的,但是我們也要提高一些警惕。」

或許有人想到改變習慣,上下樓改用側身站立,眼睛就能隨時看著路過民眾,但為了兼顧平衡,雙手得不自然握住把手,似乎也有安全疑慮。語音系統:「緊握扶手站穩踏階。」

只能提醒民眾得提高警覺,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才能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平日、晚間隨機殺人頻率高 日調查剖析

【延伸閱讀】台大教授震驚 李茂生:隨機殺人頻率太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隨機殺人#手扶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1066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