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階段落實政策! 柯:未來路邊禁停車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清波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落實「使用者付費」政策,從20日開始文山區興順街、光輝路有7個路段,開始實施停車格收費卻引發怪現象,居民嫌花錢不把車停停車格,反而停在格子外或是找非紅線區,收費停車格淪為外來客使用,根據停管處統計,一旦北市停車格全面收費每年市庫可以多增加3.1億,政策其實是為完成柯市長「買車自備車位,路邊禁止停車」夢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你們(民間團體)多捐點錢,台北市政府就少出一點...。」

出席消防局20歲頒獎典禮,柯文哲感激民間團體慷慨解囊,除了開源節流,如何增加市庫收入,使用者付費政策從停車格下手,來到文山區光輝路乍看一如往常,其實有點小改變,每個停車格都被寫上數字,原來和文山區其他7個路段一起,從20日這天開始停車要收費。

文山區居民:「使用者付費啦,你要停就是要付錢啊,哪有免錢的道理,不過這樣也好啦,這樣外來的客人才有機會停到車格,本地人不會去停,怎麼可能去停呢,他一停一整天12個小時,怎麼會去停。」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居民直言停車格要收費「太燒錢」,一天12小時多花上百元,附近居民寧可把車停在格子外,或是找沒紅線的地方停,收費停車格就留給「外來客」使用,政策引發不少怪現象,其實從1月至今北市5000個車位啟動收費機制。

停管處預計,北市全部停車格如果都收費,市庫每年能多進帳3.1億,從收費推廣,最後要達成柯市長說的「買車自備車格,路邊以後全面禁止停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第一步是先路邊停車要收費,再來公共設施停車要極大化,再來是私人那種蓋房子的,我們開始對停車格停車費要求逐步上去,等到停車位夠的時候,當然要開始不准路邊停車,一步一步來。」

想借鏡日本政策美化北市街景,市長好意不敢躁進,可惜還是惹來部份民怨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台北市長#收費停車格#文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07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