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傷者比較重要」 成大燒傷病患願讓床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八仙粉塵爆炸有大量傷患,醫護人力吃緊,燒燙傷病床數也不足,在台南的成大醫院,有一名36歲的高姓患者,上個禮拜因為被酒精燈燙傷住院,身上有7%、深二度的燒傷,他看了新聞之後,向家人表示願意把病床讓出來,給後續或許需要後送到成大的八仙傷者,但是他的家人卻很擔憂,怕回家自行照料會有感染的問題,高姓患者的姊姊,還頂著大太陽,遠從台南騎機車到高雄,一間一間醫院找燒傷病床,希望弟弟可以繼續讓醫護人員照料!


高小姐的弟弟住在成大燒傷病房,親友拿著蛋糕,表面上很開心,要慶祝他出院,但是高小姐出示弟弟燒傷的照片,認為傷勢嚴重,才住院一個多禮拜,就要急著出院,是因為弟弟太掛念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的傷者。

成大燒傷病房高姓患者姊姊:「在我弟弟看電視的時候,我們看到八仙這樣一爆,那我弟弟第一個念頭就是說,我這真的是小傷,他們的傷嚴重多了,如果他們需要這個床位,他願意讓出來。」

李先生之所以要讓出病床,是想說,如果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的傷者要後送來成大,就有病房可住,他一片好心,對家屬來說,卻是萬般煎熬。

成大燒傷病房高姓患者姊姊:「家裡捨不得呀,媽媽已經哭到兩個眼睛都腫了,我弟弟心橫了(要出院),他幫別人都想好好的,別人比較重要,我只能尊重他,那我們就試著,每個地方(醫院)找找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幫到他。」

為了少讓媽媽擔心,高小姐帶著6歲小孩,遠從台南一路頂著大太陽,騎機車到高雄找病房,希望弟弟可以繼續住院,讓醫護人員照顧,而成大醫院方面表示,高先生的病情已經穩定,回家沒有大礙。

成大醫院主任陳琮琳:「他是二度,7%,那治療到今天面積縮小,剩下1%還沒有癒合,所以改為門診治療。」

皮膚科醫生薛強文:「淺層的二度灼傷,大概14天左右都會好,如果到深度的2度灼傷,如果不補皮,有時候要拖到1個月。」

燒燙傷後續會引發哪些後遺症,對家屬來說是難以預知的隱憂,但是成大醫院表示,現階段的傷口,家屬自行塗藥料理是沒有問題的,不用過度緊張,而高先生願意讓床這樣的舉動,不論後續是不是真的有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的傷者要入住,相信對受害者家屬來說,都可以感受的到來自社會各方的關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樂園#塵爆#燒燙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07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