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斷交54年破冰!美與古巴重開使館 恢復外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古巴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3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日宣布將重開哈瓦那使館,正式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事實上從去年年底,美國宣布和古巴關係正常化以來,古巴已經成為加勒比海最熱門的觀光地點之一,今年上半年古巴觀光收入達17億美元,大陸也搭上這股古巴旅遊熱,中國航空將在今年9月開通北京哈瓦那的直航航線。

 
TVBS特派員倪嘉徽:「美國和古巴宣布關係正常化已經超過半年了,在哈瓦那這棟建築物外看不到美國國旗,但其實這裡就是美國在哈瓦那的辦事處。」
 
美國位於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辦事處外,民眾排隊等辦簽證,這裡24小時都有古巴駐警看守,不過在這個月20日,這棟建築物將在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見證下升起美國國旗,關閉了54年的美國駐哈瓦那使館正式重開。
 
去年12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與古巴關係正常化後,古巴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2015年上半年古巴賺進17億美元的觀光收入,從美國前往古巴的人次成長了17%,這還不包括從第三國,非正式管道入境古巴的美國人。
 
美國遊客:「我們從墨西哥坎昆入境的,我們沒有申報我們要來哈瓦那,但我們先(從美國)飛到墨西哥,然後另外訂一個班機,是從墨西哥坎昆到哈瓦那。」
 
美國和古巴重建正式的外交關係,跨出結束敵對冷戰的重要一步,古巴民眾期盼美古破冰,可以改變他們的收入以及生活、基礎建設、上網通訊都能改善,但期待和實際的改變速度還是有落差。
 
TVBS特派員倪嘉徽:「古巴政府小心謹慎,在政治上只要美國對古巴禁運令沒解除,關塔那摩基地的問題沒有解決,距離改變發生恐怕還有段距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歐巴馬#美國#古巴#哈瓦那#大使館#外交關係#旅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40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