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呂意銘 3日拔管呼吸、下週將進食

記者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神速復原的大二男學生呂意銘,90%燒燙傷,能夠在3日拔管醫生都說是奇蹟,而且評估下個禮拜就要讓他試著開始吃東西,呂意銘的復原速度振奮人心,現在每隔一日就要讓他做一次水療,目的是在清創過程中降低細菌感染的機會,但患者必須忍受刺激的疼痛,忍的過去,恢復速度還會更快。

 
被視為傷者奇蹟的大二學生呂意銘,神速的復原,3日拔呼吸管,醫生評估以這樣的恢復速度,下禮拜還可以做更多事情。醫師李宗勳:「下週看能不能嘗試,從嘴巴自行進食。」
 
在治療上,每隔一日就要做一次水療,這是水療機,呂意銘會躺上藍色床墊,由機器操作將他送進浴缸中,用蓮蓬頭在他身上溫和的沖水。
 
醫師李宗勳:「水在滾動時,它可以把細菌菌落數,降到十的五次方。」
 
水療的目的,在清創過程比較不會細菌感染,力道適當的水流或超音波震動氣泡,輔助振落結痂皮和壞死組織。醫師李宗勳:「需要比較多人力去做攙扶動作,或是移動動作。」
 
在沒有皮的肌膚上做水療,會產生劇烈疼痛,必須控制不讓他的疼痛感那麼高,醫生說呂意銘本身體質 非常健康,以他90%的燒燙傷面積,治療三日能拔管自主呼吸是醫院首例,所以包括醫生和家人,都對他能好起來,抱著非常大的希望和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療#呂意銘#復原#塵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491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