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華麗饗宴 一頓飯用了92種餐具、價值20萬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別與法國頂級瓷器品牌—LEGLE FRANCE (法國麗固)合作,於雅閣中餐廳推出奢華盛宴「台北如意宴」,將在地新鮮食材和頂級瓷器結合,從開胃菜、湯品、主餐到甜點等一共8道菜,每個人共用上92種餐具,整頓飯吃下來一整套餐具共要價20萬,目前活動自今(2015)年6月22日起至11月30日止,為期5個多月的時間。

 ▲法國麗固與畫家合作的限量餐盤。

 

 ▲▼東石青蚵客家菜脯粥,一旁的「如意茶壺」在精心設計後,壺嘴絕不滴漏。

印象最深的,是這碗被LEGLE FRANCE(法國麗固)執行董事張聰先生稱作是最華麗的菜脯粥,東石盛產的青蚵、來自苗栗後龍的菜脯,點綴澎湖絲瓜和零星蔥花、芹末,還可以加一些蘿蔔乾,一碗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菜脯粥,用青瓷碗來盛裝,一旁裝著米湯的「如意茶壺」也大有來頭,經過精心設計後,茶壺絕不滴水,湯匙的弧度、形狀則是依據高跟鞋設計出來的,不論食材或盛裝的餐具都非常講究,儼然是一場餐桌上的視覺饗宴。

干煎北海道干貝,金箔加上金色盤盛裝顯得尊貴典雅。

泡了三天才泡開的刺參,運用扒菜手法將紅棗、幹貝、刺參、青江菜等食材整齊排放在白玉鑲金的碗內,搭配手繪鉑金小碟。

▲桂花奶油佐新鮮椪柑襯金桔醬。

▲最後一道和第一道九宮格開胃菜前後呼應的奇巧西點。

「如意宴」過去曾陸續在海康乾宴、上海蘇浙總匯、香港會展中心、香港天龍軒、北京華爾道夫酒店紫金閣等合作推出,台北則是第6站。用餐過程中,也會有專人為大家解說餐具的設計靈感、餐點特色等,提到如意宴的由來,LEGLE FRANCE(法國麗固)執行董事張聰先生表示,因為覺得中式菜其實非常有深度,不論在食材、烹調上都和法國菜、義大利菜、日本菜不相上下,是非常值得被推崇,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中國菜的深度,因此創造出「如意」系列餐具,用美食與美器打造了令人驚歎的奢華盛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華東方酒店#如意宴#法國麗固#中國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2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