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車出遊!訂金最多收3成 業者沒車「加倍」退

記者 李延智 / 攝影 黃荷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不少人租車出遊,以1800CC以下的小客車來看,一天的租車費用大約一千多元,而交通部公告修正的「小客車租賃定型化契約」規範,其中新增租賃業者,向消費者收取的訂金不得超過3成,而且比照飯店業臨時取約租約看天數扣收取的訂金,如果是當天才放鴿子,業者可以沒收全數訂金,但業者如果因為調度問題沒車可給,得「加倍」退還訂金。
 


租車公司人員:「等還車的時候一樣看照片來做核對。」

出遊租車業者說明不忘拍照留存,就怕途中有個意外插曲,還能有憑有據,該檢查的別忘取車前簽約,還有定型化契約保障,交通部公告修正小客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新增租賃業者向消費者收取訂金,不得超過3成,比照飯店業臨時取消租約,前10天告知可以拿回全數訂金,前7到9天解約可以拿回5成,越晚取消扣得越多,到了租車當天才「放鴿子」,業者可以沒收所有訂金。

 
租車公司客服部主任李杰耕:「訂金的部分不能收超過3成,其實我們也幾乎沒有收超過3成,所以訂金的部分是比較沒關係。」

小家庭出遊,最常租借的是1800CC以下的小型車,日租金大約1千多元,2500CC以下則要2250元租車訂金收3成,以租車一天來算消費者得先拿出3到6百元,萬一到租車當天租賃業者沒有車提供,契約規範業者必須加倍退還租金。

租車公司客服部主任李杰耕:「前一天可能有人預租而那一位客人又趕不回來,我們會做同等級的車子給他或者是說升等,硬要說要賠償訂金或者是租金,對我們來講可能會有營運上的困難。」

坦言新規定對業者比較不公平,倒是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租車市場熱絡,民眾下手前睜大眼睛看仔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車#訂金#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918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