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5豪大雨襲南台灣 災情與停班課訊息】


發佈時間:2015/05/25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新聞中心)


 
◎南投

【新中橫公路封路】

南投信義鄉,台21線新中橫公路神木村往塔塔加路段,大面積坍方,交通中斷,目前緊急封路,呼籲遊覽車、遊客不要再開車經過當地。

 
◎嘉義

【市區淹水防豪雨】

24日晚間嘉義市市區竟然淹起大水,水淹將近一個輪胎高,路過的車輛都快要無法移動,雨量相當驚人,而今天雨勢還是會持續,嘉義以南及南投地區都要嚴防豪雨或大豪雨的發生。  




【太保市安仁里淹水】

嘉義昨天晚上有多處地方淹水,其中在太保市安仁里,有一戶特別嚴重,家中淹水大約有將近10公分,已淹到腳踝位置,全家泡在水裡生活,一名高中生甚至腳泡在水中趕作業,臥室睡床也變成水床,因水溝排水不良,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希望相關單位能來改善排水設備。


 

◎台南

【磚牆倒塌】

台南市下營區的大屯里,昨天大豪雨加上一陣怪風,竟然讓一個廢棄豬寮的一面牆倒塌,現場有許多細碎小石頭,讓民眾行走危險,幸好當時無人經過,沒人受傷,連屋頂也被掀開,磚瓦、浪板四飛,目前已拉起封鎖線禁止行人通過。




 
◎高雄

【九如、民族路口路樹倒塌】

高雄市連續幾日大雨,不少安全島的土質已經非常鬆軟,上午上班時間,九如、民族路口,突然一棵大樹倒塌,差點壓到一輛停等紅燈的汽車,造成機車道交通完全打結,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沒有人員傷亡,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此路段,可以轉往自由路或博愛路。



【復興、拉芙蘭、梅山便橋沖斷】

高雄市山區連日豪雨,桃源區內復興、拉芙蘭、梅山三里的對外交通也因此受阻,3個里共700人受困。溪水不斷從山區沖刷下來,已經維持2、3天,造成桃源區復興的溪水便道,被荖濃溪暴漲沖毀;此便道從八八風災後就沒有完整修繕,導致只要每逢大雨,便橋就一定會被沖斷。

造成目前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里的對外替代道路沒有辦法行走,預估共700多人完全被困在山裡,交通完全受阻。而山上許多老師在上週五就先下山,今天週一要上課時,學校沒有老師也無法上課,導致桃源國中、樟山國小停課一整天。而居民表示山上有許多老人家,物資也只有3天份量,希望道路趕快搶通。



【茂林區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市茂林區因間歇性大雨,主要聯外道路落石坍方,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200毫米以上,有影響通行安全且有致災之虞,5月25日茂林區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15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