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磨10年揚名國際! 侯孝賢奪坎城最佳導演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吳廸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導演侯孝賢憑著《聶隱娘》,獲得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這部片耗資4.5億台幣,準備加拍攝總共花了10年,細火慢熬終於讓他繼王家衛以及已故導演楊德昌之後,第三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導演,雖然聶隱娘是武俠片,但沒有緊張刺激的武打戲,反而長鏡頭跟固定鏡位,展現侯孝賢獨特的電影美學,不少外媒跟影評看了電影之後,大力讚賞,說侯孝賢把武俠片拍成詩。


頒獎人:「得獎的是《聶隱娘》。」

聽到自己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或許內心激動,侯孝賢一上台靜默了一會兒,才說出法文的這句非常謝謝。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得主侯孝賢:「非常謝謝,這次能得導演獎,真的是對我非常大的鼓勵
 

真的很不容易,因為這部聶隱娘,侯孝賢一拍就是10年,有別於一般武俠片,《聶隱娘》沒有激烈的打打殺殺,取而代之的是爐火純青的拍攝美學,長鏡頭固定鏡位,正是他的侯式風格。

整部片106分鐘,台詞只有100多句,不少外媒跟影評看了電影之後大力讚賞,說侯孝賢把武俠片拍成詩,給人的感覺很神奇,也具顛覆性,法國影評更是在頒獎前一面倒的看好他。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得主侯孝賢:「沒得獎前我已經很開心,因為解放報已經講了,就是假使沒得獎的話,他們要拿火把,丟石頭了,所以可能就是解放報這樣講才得獎吧,其實不是,是評審團他們自己看,自己決定

電影《戲夢人生》(1993):「這布袋戲人偶還不錯啊。」

1993年,侯孝賢曾經以這部描述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早年生涯的電影,戲夢人生,拿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18年後,第7次角逐金棕櫚獎,雖然無緣最大獎,但拿下最佳導演已經是他在坎城最亮眼成績。

外媒:「這部電影真的很棒,我覺得台灣導演拿獎是實至名歸,他已經8年沒有推出新作品。」

68歲的年紀,侯孝賢再次揚名坎城影展,他也是繼香港導演王家衛以及已故台灣導演楊德昌,第3個在坎城影展拿到導演獎的華人導演,距離上一次也已經15年,用唯美的鏡頭顛覆傳統,不用刺激的打鬥詮釋武俠片,侯孝賢獨特的電影美學,讓他再次立足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孝賢#坎城影展#聶隱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20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