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書瑤新片跳電音《向前走》 經典歌拉票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TPG)

 
電影配樂結合經典老歌近年成為趨勢,大陸演員黃渤、趙薇的電影《親愛的》,幾位演員重新詮釋蘇芮的《親愛的小孩》,非常符合電影的意境,張艾嘉執導的電影《念念》,特地重唱自己1999年的歌曲《愛的代價》當主題曲,郭書瑤新片也把1990年林強的台語歌《向前走》,變成舞曲拿來跳街舞,希望用經典老歌把歌迷拉進戲院變成影迷。


《舞鬥》:「是不是我們參加比賽,拿了獎回來就可以不用廢社了。」

郭書瑤新片把武術和街舞做結合,電影中這一段在雨中熱舞的畫面,背景音樂其實是這首經典台語歌的電音板。
 

《向前走》:「OH!再會吧!OH!啥物攏不驚。」

不只用在配樂,電影公司還用向前走的旋律來編舞,希望這首1990年的經典歌能把歌迷拉進戲院,其實國片結合經典歌曲早有前例。《河堤上的傻瓜》:「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細雨,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1982年丘丘合唱團,這首《河堤上的傻瓜》就出現在桂綸鎂、鳳小岳、張孝全主演的電影《女朋友 男朋友》,而大陸演員黃渤、趙薇主演的電影《親愛的》,更是由演員直接翻唱蘇芮的《親愛的小孩》。

《親愛的小孩》:「親愛的小孩,今天有沒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經離,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愛的代價》:「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張艾嘉執導的電影《念念》,她重唱自己1999年的歌《愛的代價》當主題曲,經典歌曲搭配電影畫面,觸動人心,為的就是勾起共鳴,拉攏消費者進戲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郭書瑤#老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36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