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坎城金棕櫚落誰家?  聶隱娘與卡蘿呼聲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4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導演侯孝賢的作品《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影展首度曝光後大獲好評, 被看好有望拿下金棕櫚獎,目前國外影評網站將聶隱娘和影后凱特布蘭琪所主演的《卡蘿》, 並列為奪獎兩大熱門片,獎落誰家,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揭曉。


電影《刺客:聶隱娘》進軍坎城影展,導演侯孝賢用10年細磨出的極致美學,好評不斷,但回顧一路以來的拍片過程,主要演員們是吃足苦頭。演員舒淇:「翻翻…到聶隱娘那一面,終於翻到聶隱娘,文言文,我還要找字典。」

當初一看到艱澀的文言文,舒淇忍不住罵出聲,正式開拍時,侯導對小細節的堅持程度,張震也印象深刻。演員張震:「突然就吹來一陣風,那個簾子就動了,侯導就覺得,哇~這好棒喔,就是要這個感覺,拍下一個take的時候,大家都在等,等什麼?就等那個風。」
 

從演員妝髮到美術場景,無一不考究,侯導的第一部武俠片畫面唯美抓住國外影評,即便全片台詞不多,還是被看好有望拿下金棕櫚,但其他競賽片也不簡單。 

電影《卡蘿》片段:「妳願意星期天來拜訪我嗎?」

影后常勝軍凱特布蘭琪,和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魯妮瑪拉,在《卡蘿》裡大談女女戀情,情感刻畫強烈,也最受外媒青睞。 

同樣以感情為主線的大陸電影《山河故人》,女主角從年輕到老的感情歷程,從熱情到內斂、滄桑,碰觸人心,張艾嘉也特地來站台,坎城影展向來講求藝術與商業並重,哪部片能獲得金棕櫚加持,就等評審團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坎城影展#聶隱娘#金棕櫚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30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