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隱娘》感動外媒坎城掀轟動 奪獎呼聲高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吳迪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藝人舒淇(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第68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明天(25日)凌晨1點頒獎,其中台灣導演侯孝賢十年磨一劍的《聶隱娘》被外界看好,很有機會拿下最大獎「金棕櫚」獎,不少外國媒體都稱讚電影美到讓人驚艷,但其實拍片過程演員吃足苦頭,導演侯孝賢就爆女主角舒淇的料,說因為他膽小拍攝在高處吊鋼絲的戲時不斷發出慘叫,只好配合他刪了不少吊鋼絲的戲。


《聶隱娘》在坎城影展首映後獲得極高評價,不論是從攝影、美術、服裝或到演員的演技等等,好評不斷。

國外媒體盛讚,電影畫面美到讓人驚艷,還有媒體直接表示《聶隱娘》就是他們心中最大獎項金棕櫚獎的得主,還說如果《聶隱娘》沒得獎評審團得小心了,粉絲們會拿出刀劍和火炬,評審團最好找得到逃生門逃命,畢竟這部片是侯孝賢花十年打造的心血演員拍片時也吃足苦頭。
 

導演侯孝賢:「我最早設定她是在樹上聽的,但是我們小姐在樹上就傻在那,然後跳下來就慘叫一聲。」

片中雖然舒淇演得是刺客,但其實在高空吊鋼絲還真差點要了他的命!

導演侯孝賢:「我們前面拍了很多啊,後來我只好改了,不然怎麼辦呢。」

也因為夠拚命努力詮釋角色,讓舒淇有機會跟另一部由凱特布蘭琪主演的卡蘿一起爭奪后冠,片中飾演女同志,還有不少大膽的情慾戲,這部片目前在國際媒體的評價上和《聶隱娘》不分軒輊,不過對此舒淇說拿不拿獎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導演侯孝賢也表示,評論看好不見得就一定會中獎,當導演的就不會再想那些,通過自己的眼光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舒淇#侯孝賢#坎城#聶隱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3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