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髮精、保養品含「雌激素」 年底禁含成分!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現在市面上許多洗髮精和保養品,其實裡頭有不少成分被業者添加「雌激素」,目前我國法令規範雌激素成分不得超過0.002%,但仍有洗髮精和乳霜保養品含雌激素,雖然都合乎法規,但食藥署發出含有雌激素化妝品許可證多達241件,對於雌激素限量標準長達30年之久,毒物科醫師提出警告,大多數民眾早已不知不覺暴露在罹癌要命環境中!
 


走進藥妝店,架上琳瑯滿目知名品牌洗髮精,但裡頭成分其實都含有女性荷爾蒙雌激素。記者VS.店員:「這個成分英文是寫雌激素,這個出很久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有什麼狀況應該也會收回去。」

不知道這瓶洗髮精含有雌激素成分,仔細看洗髮精側標成分,標示雌激素0.001%,沒超過國內法定標準0.002%,另外這瓶同樣主成分含有0.002%雌激素,雖然合乎法規,但歐盟、東協、加拿大等多國早已先禁止雌激素用於化妝品,台灣標準怎麼和國外差一大截?

 
長庚毒物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雖然說洗髮精是外用不大可能吸收,不過大家還是擔心說你放在洗髮精,搞不好你用了之後,你的手會沾到又吃東西,搞不好長久下來還是有微量雌激素吸收,在歐盟它就禁止使用雌激素在洗髮精上面。」

目前食藥署核發全台灣241件領有雌激素,含藥化妝品許可證,其中保養乳霜類占2/3、洗髮精占1/3,世界衛生組織將雌激素列為一級致癌物,醫界提出警告,長期過量暴露會導致女性卵巢癌、子宮內膜癌,甚至乳癌,孩童會出現性早熟。

但雌激素為何能讓業者當成洗髮精成分,食藥署沒正面回應,將逐一清查市售保養品、洗髮精是否有含超標雌激素,打算年底才禁止業者將雌激素當成分使用,但致癌雌激素法令規範竟然長達30年之久,多數民眾早已暴露在要命罹癌環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品#洗髮精#食藥署#雌激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83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