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鹽寮劃「保育區」禁捕龍蝦 漁民照抓

記者 李佳樺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花蓮鹽寮海岸是有名的野生龍蝦的天堂,不少民眾都愛來這裡品嚐,除了鮮甜肉質Q彈之外,就是價格比起一般的龍蝦便宜許多,但花蓮縣府兩年前把這塊海岸用衛星定位劃定為保育區,沿岸2百公尺內不能捕捉,但當地民眾為了生活還是下海捕撈,沒人取締,就怕讓鹽寮這龍蝦天堂的美名更快消失。
 


想吃龍蝦的鮮甜原味就是用烤的,不一會龍蝦就被烤的紅通通,龍蝦的海味撲鼻而來,Q彈的肉質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顧客:「現撈的啊!很新鮮、很好吃!」

簡單的料理台,一旁的大海就是他們的水族箱,這裡是花蓮縣有名的鹽寮,以野生龍蝦跟九孔出了名,強調都是當天現抓活跳跳,一斤只要1300元,比起一般的海鮮餐廳動輒一斤1800起跳,確實便宜許多。

 
附近居民一大早全副武裝,帶著網子和浮潛工具準備下海抓龍蝦,打開網子拿出一隻隻的龍蝦,但其實像這樣抓龍蝦已經違法。記者vs.漁民:「這已經抓很久了是不是?對啊。有一些經濟也是靠它是不是?對啊,老人家以前的時候就是靠它,幾10年前就這樣子。」

花蓮縣政府2年前為了保育漁業資源,利用衛星定位劃定保育區,沿岸2百公尺內都不能捕捉。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漁牧課俞淵齊:「進去這個保育區捕撈的話,被我們查獲就是罰3到15萬。」

實際走到鹽寮海岸保育區內,居民捕捉龍蝦依舊存在,沒人檢舉。漁民:「這要放掉,放掉小的。」

現在當地鹽寮居民也開始懂得自我保育,只是保育區內抓龍蝦,就怕抓過頭,讓鹽寮這處野生龍蝦的天堂漸漸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蝦#漁民#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66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