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排怎煎才好吃?要勤勞翻面 鎖住肉汁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家裡面自己煎牛排,要煎得香嫩多汁並不簡單,專家說訣竅在於要多翻面,讓牛肉的表層平均受熱內層才能緊緊鎖住肉汁,料理完之後最好不要馬上吃,先把牛排放著5分鐘,吃起來口感更鮮美。


牛排烤得香氣撲鼻,一刀切下去肉質粉嫩又多汁,用烤爐怎麼烤牛肉才能烤得好吃,讓專家來告訴我們!牛排專家:「現在我擁有的烤爐數量有18-20台左右,就在這裡做實驗,不斷以創新的方式料理。」

第一步開火就是個學問,整整一大籃的樹枝完整把爐子覆蓋住,從下面點火用大火衝高碳的溫度,再把牛排放上去。牛排專家:「表面烤一下翻一下,烤一下翻一下,一直不斷地翻,讓表面呈現漂亮的棕色色澤,但熱度又不會透進中央。」
 

不嫌麻煩時常翻面熱度才能通透,還有個秘訣是靠溫度計幫忙,深進肉裡面測量,最美味的溫度是130度。牛排專家:「其實烤爐的熱空氣只能烹調到肉的外部,是牛排外部的熱度,烹調肉質的內部106度,還要一點時間。」

130度大概是3分熟左右,一般人可能覺得太腥,但專家說只有在這個熟度才能品嚐到牛排的精華。牛排主廚:「(三分熟)牛排的中央是溫熱的,但整體來說又生得恰到好處,讓你嚐到牛肉沒被溫度改變的鮮味,是1分熟和5分熟的平衡,1分熟的中央還是冷的,5分熟一開始就是從中央烤起,失去了牛肉的特色。」

如果是在廚房用平底鍋煎,牛排20分鐘前得先從冰箱拿出來,用鹽和胡椒基本調味均勻抹在肉排上,下鍋之後一樣要定時翻面,容易忽略的側邊也要貼到熱鍋上仔細煎。英國名廚高登:「我來加點大蒜給牛排提味,不用削皮大概壓碎就好,跟牛排味道太搭了!」

加點大蒜、迷迭香提味,或是幾塊奶油做成香濃醬汁和牛排拌在一起,就能香噴噴端上桌,但可先別急著吃!牛排主廚:「給牛排5分鐘的休息時間,肉汁能夠完整循環,讓你吃到更具風味的牛排!」

外層香酥裡面又徹底鎖住肉汁,這樣的牛排送入口中才是滿滿的好滋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排#好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25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