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郭泰源教的是什麼? 潘威倫:棒球的內涵


發佈時間:2015/05/22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統一獅王牌投手潘威倫。(圖/記者蕭保祥攝)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蕭保祥桃園報導) 旅日名投郭泰源今年成為統一獅首席兼投手教練後,獅隊團隊投手防禦率4.30是4隊最低,陣中王牌投手潘威倫22日賽前受訪時說:「我覺得他(郭泰源)教的,是一種態度,應該說是對棒球的內涵吧。」
 
被問到郭泰源傳授的是什麼?潘威倫說,以前接觸的投手教練,可能會告訴你比賽狀況或觀念,不過郭泰源比較不一樣,「或許從他(郭泰源)在日本打球、帶兵的經驗,心理層面的東西教滿多的,精神面吧。」
 
潘威倫舉例,郭泰源往往在你面對打者的某些狀況下,會告訴投手如何去對決,對於下一場比賽的情況,相當有幫助,「不然有時候教練沒有在那個當下講,我們要經過一段時間去體會,可是他當下就會告訴你。」
 
 
被問到自己對於投手調度的觀念時,郭泰源說:「我比較重視責任制,讓選手比較容易調整吧。」
 
雖然郭泰源2014年擔任日本職棒軟體銀行投手教練,幫助軟銀獲得「日本一」頭銜,成為首位獲得日本一的台灣籍教練,獲得高度讚賞。
 
被問到自認是否為「好教練」時,郭泰源說:「好選手不一定是好教練,評價是別人在講的,我不去想這些事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CPB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21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