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帳戶」老哏 前中研副院長遭騙2000萬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佯裝是檢察官要接管你的帳戶,老哏的詐騙手法,騙倒了擁有哈佛台大高學歷的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損失高達2000萬!劉翠溶向警方哭訴自己平常不看電視,不知道歹徒會假扮檢察官,稱要接管帳戶實際上要盜領存款,巧合的是,新竹馬偕醫院的急診科醫生白永嘉接到恐嚇詐騙電話,對方不僅知道家裡地址連他的班表一清二楚,害怕之下就範,被詐騙了100萬。
 


台北市南港分局警方vs.詐騙集團主嫌:「那現在看你的身體、房間,有沒有意見?可以。」

雙手上銬乖乖就範,身穿T-SHIRT的男子就是詐騙集團主嫌,在家裡被警方逮個正著,看起來態度十分配合作案卻十分狡猾,居然騙倒了高學歷的中研院院士。前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2010):「每個人像我一樣努力都可做得到(當上中研院副院長)。」

 
台北市南港分局警方:「自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向劉女士誆稱涉及刑案,遭到17人提告。」

頂著台大及哈佛畢業的光環,劉翠溶是台灣第一位女性中研院副院長,老哏的「監控金融帳戶」先輕鬆騙走60萬,還變本加利拿走她的印章存摺,把2000萬積蓄提領一空。台北市南港分局警方:「劉女士一時情急之下,就從3月13日到5月6日,遭以面交(詐騙)。」

劉翠溶發現存款沒了詐騙集團人間蒸發,才向警察報案直說都沒看電視,才會不知道詐騙集團手法受騙,不過頂著高學歷被騙倒的不只她一位。新竹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在臉書上PO出警局備案照片,以及100萬的遊戲卡收據,他自爆自己接到陌生電話,開頭大罵我兄弟算你倒楣,還知道他正在上晚班威脅家人安危,甚至他持有哪間連銀行信用卡,家裡地址都一清二楚,白永嘉醫師擔心家破人亡,只能就範花100萬買點數卡想花錢消災。

但讓人不解的是,歹徒如何得知這麼詳細的個人資料,讓醫生心生畏懼詐騙得手,警方不排除詐騙犯,通常都是得知個人資料後拼湊出弱點來行騙,才導致高學歷難敵狡猾的詐騙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詐騙集團#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09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