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慢一點啦!籲減速駕駛不聽 警擴音罵:「奇怪耶」


發佈時間:2015/05/2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右方紅圈處黑色轎車快速超越警車。(圖/經鍾尚儒員警同意引用轉載)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這幾天適逢梅雨季,雨來得又大又急,20日中午國道三號下著滂沱大雨,國道警員鍾尚儒在返回分隊過程中,聽到通報前方有事故,開啟警報器提醒用路人注意,卻有一台黑色轎車絲毫沒有減速往前衝,讓鍾員警氣得廣播罵道「奇怪耶!」
 
 

【不要超越並盡量禮讓~正開啟警報器行駛的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這是中午時段我開681巡邏車南下要返回分隊行經國道三號93公里左右時,聽無線電通報正好在我前方約5公里的98公里處寶山路段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佔用內中線車道(怎麼又是老地方…),便立馬開啟警報器先行趕往事故現場的畫面…當開啟警報器後…發現大部分的車都會意識到前方可能有狀況~,全都在後方減速慢了下來…正感覺到國人駕駛觀念好像有提升時…右後方就殺出一部小黑開始試圖超越我車了…當開到旁邊時,我便拿起擴音器放送著:「前方有事故,開慢一點~!」要那部小黑減速…可是小黑還是一直不斷加速著…(有事嗎)直到被他從外線超越過去後,我才又跟上前去再度用擴音器放送:「都跟你講前面有事故叫你開慢一點了!你還一直往前衝……全部後面車都會擋下來,你為什麼就會往前跑?奇怪勒!!」小黑才慢下來跟在後面,正好也就抵達交通事故現場了,還好後方大部分的車輛都提早減速(除了無腦的…),沒再釀成更大意外…放這段影片,對小黑就不做評論了…事後想想可能因為當時雨勢太大實在太吵,從頭到尾他根本沒聽到我在鬼叫什麼…或是像賢哥說的,可能就是因為聽到我說前面有交通事故,才想趕快衝去前面瞧瞧的… 算了…不管他…其實主要的,是想宣導各位好友們~【不要超越並盡量禮讓~正開啟警報器行駛的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因為這樣勢必會干擾任何執行中工作…(記得小時候就知道這應該是基本常識了…)

Posted by 鍾尚儒 on 2015年5月19日


鍾尚儒員警將警車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臉書,表示當天在國道三號98公里處,發生交通事故佔用內中線車道,他馬上開啟警報器並廣播提醒用路人,但畫面中的黑色轎車非但沒有放慢速度,還超越警車,危險行徑讓鍾員警趕緊再度開起擴音器,對駕駛喊話:「都跟你講前面有事故叫你開慢一點了!你還一直往前衝」、「全部後面車都會擋下來,你為什麼就會往前跑?奇怪勒!」黑色轎車這才減速,乖乖跟在警車後方,這時正好到達事故現場,所幸沒有造成更嚴重意外。
 


▲抵達交通事故現場,所幸沒有因為這個插曲引發其他意外。

實際詢問鍾尚儒員警,他表示看到黑色轎車在第一次廣播後沒有減速、甚至加速超越警車,的確有點生氣,但當時雨勢很大,考慮到駕駛一開始可能沒聽到廣播;只是後方其他用路人都有危機意識、減速慢行,唯獨黑色轎車獨自往前衝,讓他不得不跟著加速上前阻擋,這種行為不只干擾國道警察工作,也讓彼此身陷危險。

對此,鍾員警特別呼籲民眾,「不要超越並盡量禮讓正開啟警報器行駛的警車、救護車、消防車」,才不會干擾警消人員執行救援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警報器#駕駛#廣播#交通事故#行車安全#國道警察#擴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40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