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縣市也算? 臉書500讚柯市府就回應政策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蔣睦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政議題連外縣市的民眾意見,北市府也要參考?要兌現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承諾,研考會悄悄成立臉書論壇,盼透過平台蒐集民意,市府更下公文說只要該議題有500個讚就會有相關機關首長回應,只是臉書按讚人數無法區分地域性,要是有其他人亂按讚也要納入考量嗎?研考會解釋,因臉書容易上手,再加上台北市和其他地區民眾生活圈綁在一起,所以還是會繼續實施!
 


柯文哲選前喊出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在上任近5個月後跨出第一步。 

「開放台北,北市府網路市政論壇」這個臉書專頁,就是號稱能讓全民參與的討論平台,不只台北市民能參與,全台灣只要有臉書帳號的民眾都可以,而且柯市府還發公文,要是議題討論按讚數達到500個,一週內將由權管機關專簽首長或市長,公佈後續政策、規劃方向,處理民意超慎重,但市政議題讓非台北市民也能參與,夠準確嗎?

 
台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臉書的特性就是方便,使用的人也比較多,所以在成立論壇時就比較快,那初步我們就是先做,再來調整。」

只是說好的全民參與臉書論壇,目前議題只拋出兩個,關注度更是少得可憐。連接雙北市的中正橋拆不拆,僅有15人來按讚,留言數三則撐全場。柯市府大陣仗舉行的BOT研討會,就怕關起門來意見不足,還特地上網徵求民意,但按讚數46人,是議題不夠大眾化嗎?

民眾:「有關市民的議題都會關心啦!」

民眾vs.記者:「(關心)停車。停車問題?對。」

結果市民想關心的目前論壇上還看不到,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論壇還在試營運,粉絲人數才631人,要達到500人共鳴還有一大段距離,想募得真正民意分辨有效意見,論壇正式上路恐怕還有段陣痛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台北市政府#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09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