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光顧 中關村「總理咖啡」爆紅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15


大陸最近最紅的咖啡廳,不是星巴克也不是韓系連鎖咖啡,而是一間叫做3W的創業咖啡廳!原來先前大陸總理李克強到北京中關村視察,進到這間咖啡廳,還花了30元人民幣點了一杯「香草卡布奇諾」,消息曝光後,許多大陸民眾到這裡品嚐「總理咖啡」,店家一天能賣超過200杯,業績比過去成長三成,也讓咖啡廳所在的「中關村創業大街」聲名大噪!
 


店員vs.顧客:「紀念款可以外帶。剛加了一杯再加一杯。」

濃縮咖啡加上香草糖漿再倒入濃濃的奶泡拉花,最後撒上可可粉,這是「香草卡布奇諾」,但在這裡它有新名字,總理咖啡。北京台新聞報導:「國務院總理去了中關村創業大街,在一家咖啡館買了一杯咖啡喝,總理離開後,很多人專門到這兒點這一款咖啡。」

 
原來這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北京中關村視察時花了30元人民幣點的咖啡。TVBS記者曾俊豪:「走出咖啡廳,外面就是中關村創業大街,這裡以前都是書局,現在則是大陸網路創業者聚集的地方,像是微軟、聯想還有電商京東,都在這裡打造平台扶植創業者。」

中關村創業大街附近學校有清華、北大,人才不是問題,BAT也就是百度、阿里巴巴、騰訊都在這裡設公司,發展網路創業有極大優勢,因此大陸官方想把它打造成中國矽谷。大陸民眾:「他來了之後整條街就人特別特別多。」

李克強的現身讓創業大街變觀光景點,而他造訪的3W咖啡,其實是提供大陸網路創業者,溝通、諮詢甚至找資金的平台,像這三名年輕人,就專程從天津來到北京喝咖啡、聊創業。創業者李明:「感受一下這邊的投資熱情,包括之前總理來這邊,也是特別提到這邊。」

創業者李曉萌:「談項目來講可能就是說,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要坐下來,跟咖啡可能有融合的點。」

一杯總理咖啡帶動店家業績,一天能賣出200杯比過去成長三成,但對這群追夢者來說更重要的是,大陸官方對創業的支持背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總理#創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41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