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當於百歲 陸最長壽貓熊巴斯養老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周宗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講到貓熊,台灣想到團團圓圓,但在中國大陸最有名的就是貓熊巴斯,今年35歲相當於百歲人瑞,是大陸少有的高齡貓熊,巴斯曾經上過春晚表演獨輪耍槍,更曾擔任亞運吉祥物,輝煌的生平仍舊不敵年事已高,巴斯有高血壓等疾病,現在已經過著養老生活,專人竹葉要現採現切,方便消化,飯後還有得喝金線蓮茶來養身。
 


圓滾滾的外型,動作格外溫吞,別小看眼前這隻貓熊巴斯,已經35歲相當於百歲人瑞,不僅大陸最長壽,也是最知名的貓熊。大陸春晚畫面:「現在盼盼準備舞杈子,不對,轉杈子,我給牠伴奏。」

踩獨輪板車還能耍花槍,巴斯不僅身懷特技,登上1991年的大陸央視春晚,還曾經出訪美國造成轟動。大陸央視報導:「熊貓展出6個月裡,接待了250萬人次。」

 
除了是大陸「貓熊外交」先驅之外,萌樣還兩度被亞運會選為吉祥物,當時取名叫做盼盼,但再輝煌的經歷也不敵年紀增長。大陸央視報導:「血管破裂,急性腸炎併發胰腺炎,以及白內障等3次大考驗。」

年紀大了幾乎全身都是病,照顧巴斯比起其牠貓熊,比起來更費功夫。貓熊巴斯飼養員:「我看你切很細跟切蔥花一樣,容易消化牠也喜歡吃。」

竹葉要切得像蔥花,方便巴斯腸胃吸收,還得要加入新鮮蘋果,鈣粉補充營養,飯後監控血壓,免得高血壓復發。貓熊巴斯飼養員:「起來運動一下,消化一下,來,快點。」

飯後還要飼養員陪走運動,再來一壺現泡補氣清血脂的紅棗枸杞金線蓮茶,好命的退休養老生活,讓人看出大陸對國寶貓熊的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高血壓#高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