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好牛 滬深兩股市值衝上世界第二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邱偉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2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大陸未來有可能成為世界經濟的霸主嗎?根據調查今年1到4月全球交易所市值約69兆美元,其中上海和深圳股市加起來突破9兆美元,成為世界第二大股市,僅次於紐約證交所。
 


大陸去年接連降息動作頻頻,政策紅利當後盾,讓上海和深圳股市狂飆,不只A股開戶數交易量大幅增加,上海和深圳股市的總市值已經高達9.07兆美元,僅次於紐約證交所成為全球第二大股市。

分析師許博傑:「我想中國崛起早在2008年大家就在討論,到目前來說我覺得它就是一個事實,當然目前上海和深圳加起來是全球第二大的交易量的地方,我想遲早有一天還是它會超過美國。」

 
今年1到4月,全球交易所總市值約為69.87兆美元,紐約股市市值19.6兆、上海5.6兆、深圳則是3.4兆,光是上海和深圳就占全球股市總市值約13%,而且成長率驚人上海138%、深圳更是成長近1.5倍,香港恆生證交所也成長35%,雖然近來陸股回檔修正但仍不影響多頭格局,尤其新經濟概念股像是IC設計、關鍵零組件及軟體,都可望成為投資新亮點。

分析師許博傑:「應該要循著中國的官方政策做觀察,譬如說在未來包含新能源機器人電動車,甚至在內需相關的領域,我覺得都是政策目前在施力的點。」

而目前手中握有陸股基金的投資人,專家分析,只要短期沒有出現暴跌,在大陸政策面作多及資金充沛的情況下仍可以持續持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567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