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斥1500億台幣!圓明「新」園 重現歷史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7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焦點轉向圓明園,它被稱為「萬園之園」,歷經清朝六任皇帝,花了150年才興建完成,卻因為戰火而破壞殆盡,只剩遺跡,但浙江橫店影視城,最近正式對外開放新蓋的「圓明新園」,斥資1500億台幣,號稱一比一複製圓明園95%的建築群。這個山寨景點,一張門票能賣到台幣1400,到底玩些什麼?蓋得像不像?曾俊豪,李皇龍帶我們先睹為快。
 


◎斥1500億台幣!圓明「新」園 重現歷史

導覽人員:「宮市街,顧名思義是皇宮裡的街市。」

 
遊客:「真假無所謂、無所謂,大家都娛樂一下,看看熱鬧。」

3公尺高的石塊矗立在大門口,「圓明新圓,新圓明園」,斗大8個字,不是在造樣造句,而是造景區。

◎複製「福海」戰火遺跡 異地重建!

TVBS記者曾俊豪:「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圓明新園第一期工程-春苑,雖然只是當中的一部份,不過由上而下,往下看還是非常的壯觀。」

TVBS記者曾俊豪:「而來到北京的圓明園,福海周邊的建築物,早就被破壞掉,像是這個地方,道光和咸豐都居住過的觀瀾堂,現在也只剩下地基而已。」

正版的圓明園,1707年開始興建,是清朝的皇家花園,戰火破壞後,賣點是遺跡和歷史,2012年才動工的圓明新圓,今年5月10日正式對外營業號稱是1比1複製。

◎15座中正紀念堂!園明新園占地驚人

 
圓明新園投入300億人民幣,也就是1500億台幣打造,414公頃的面積,相當於15座中正紀念堂,不過實際來看,作為帝王寢宮的九州清晏,復原圖的庭園中央,矗立著雕刻石柱彰顯氣勢,圓明新園雖然建築外觀類似,廣場卻空空如也了無生氣。

推開紅門映入眼簾的是圓明新園的福海,但北京圓明園福海面積更大,被譽為萬園之園的皇家園林景觀,更是圓明新園模仿不來。

◎人工開山挖湖!新園歷史感 靠「造古」

導覽人員:「山本來就是說,也有這麼高,但我們現在是中間挖過、造古。」

北方冬天的蕭瑟感,南方沒有,那就開山、挖坡,皇帝休憩遊玩的福海,也是築壩、圍湖做出來,山腳下的農村經過改造,穿越時空回到清朝,想進來這裡先付台幣1400元。

 
遊客:「門票(人民幣)280元,太貴了!現在還沒得好玩。」

遊客:「現在也許還剛開業,感覺有點單調。」

超貴的門票讓江蘇來的大媽哇哇叫,就怕遊客像他們這樣,光看建築沒有Fu,圓明新園還和迪士尼樂園一樣安排活動表演。

◎光歷史不夠! 新園「宮廷情境劇」攬客

沒看錯!就是龍舟賽,因為清朝皇帝當年,就在福海看龍舟。

景區表演人員:「皇上!你殺了他們兩個,我都沒意見。」

還有一天兩場,皇帝微服出巡的戲碼,你我看來活動有點Low,但業者很有信心,打算從白天賺到黑夜。

◎煙火+水舞 圓明新園賺「夜光」財

景區裡蓋了一座能夠容納9600人的觀景台,用來觀賞水上雷射燈光秀,飛龍在天、觀世音菩薩,還有像是外星人的熱舞,這場秀號稱用高科技,描述圓明新園的誕生,雷射燈光、水舞表演、建築投影、噴火特效,一個小時的演出再收你台幣1400元。

遊客:「現代的這種科技水平,科技含量很高。」

遊客:「不是很契合大人的思維,小孩子看看是比較漂亮。」

圓明新園有95%複製圓明園,卻還是少了「味道」,像是福海景區,裝現代設備做水舞秀,都和圓明園的四季變化無法比擬,讓他們打算藉由高科技吸引遊客。

◎黛玉vs.鹹蛋超人 新園景致「大雜燴」

冰雕雪雕館、林黛玉到鹹蛋超人,八仙都來湊熱鬧,野生動物標本館則讓遊客跟各國動物互動,跨時空、跨國度的結合,讓大陸人民網形容,圓明新園像是大雜燴。

◎歷史結合科技 新園豪語:年賺250億台幣

橫店集團創始人徐文榮:「這個圓明園真的要建,必須要建的像。」

一手催生圓明新園,橫店集團創辦人徐文榮對高科技景區很有信心,預計開業5年後全年能夠吸引5000萬人次,門票收入達到250億台幣,但是否真的能夠如願,只能等待時間證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築#圓明園#浙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62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