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械故障難修 復航乘客滯留日本33小時

記者 高嘉甫 陳佳雯 / 攝影 洪榮斌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復興航空GE670航班,12日中午抵達日本新千歲機場時,發生機件故障,復航原本安排隔日中午原機返台,沒想到起飛前問題還是沒解決,起飛時間一延再延,所有人只能在機場乾等,患有慢性疾病的乘客,藥吃完了更是著急,現在又只有一位會說中文的地勤,溝通困難,現場抱怨連連,復航解釋,滯留時間拉這麼長,主要是檢修時間超出預期,已經緊急調度另一架班機,預計日本時間,晚間9點將乘客載回台灣,不過總計延誤時間長達33小時。
 


復航乘客:「全部台灣人在這裡,繞一繞、走一走,走慢一點,慢慢走、慢慢走。」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候機室坐滿台灣遊客,神情疲憊,原本搭乘的復興GE671航班,由於機件故障無法正常起降,被迫多留在日本一晚,沒想到隔了一日,檢修還是沒有過,滯留超過24小時。

 
復航乘客:「4點半了,結果還是沒有飛機,有很多人的糖尿病的藥、心臟病的藥,還有高血壓的藥都沒有了。」

乘客上午就抵達機場,但允諾起飛的時間,從下午1點、2點45分,一延再延。大家只能待在機場,哪都去不了,患有慢性疾病乘客藥都吃完了,更是著急,然而現場乘客多達192人,會說中文的地勤卻只有1個人,溝通困難就算,就連午餐便當都等到下午5點,才發給大家。

復航乘客:「同一班調零件過來,在測試。」

機場乾等,乘客抱怨連連,更擔心修了一日還修不好的飛機,再搭安全有疑慮。

復航乘客:「應變能力真的非常差勁,你寧願讓顧客在這邊等你修飛機,也不願讓我們去轉搭其他的飛機。」

面對質疑,復航解釋,遇上班機故障,標準作業流程,大多優先選擇原機維修,讓乘客搭原機返台,因為在處理時程上,比調派其他班機或轉搭其他航空公司飛機來得短,只是這次檢修時間超出預期,才會讓乘客滯留時間,拉得這麼長。

復航發言人陳逸潔:「檢修的過程中發現,有部分的器材,要從台灣運到當地去,這個過程花了些時間。」

 
面對乘客反彈,復興航空調度另一航班,預計日本時間晚間9點將乘客載回台灣,不過delay時間總計33小時,復興航空的應變處理,讓乘客搖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復興航空#飛機故障#滯留#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22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