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核災區54款藥品!輸台販售 民眾擔憂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進口藥品不少國人都有,但現在有民眾發現,有來自日本核災五縣市製造的藥品在台灣販售!總共有54項引發民眾疑慮,食藥署掛保證強調藥品和食物不同,尤其是藥物製成相當嚴格,遭到汙染機率相當低,但核災區產地製作食品前陣子傳出被進口商改產地標籤,食藥署將強制規範日本輸入到台灣食品九大類食品必須檢附輻射證明,核災區保健食品不得進口讓日本相當不滿,揚言要和WTO提出告訴!
 


走進藥局,架上琳瑯滿目藥品,日本製造藥品深受國人喜愛!

藥師VS.記者:「日本福島五個縣市藥品你們有賣嗎?SATO就是東京的啊,沒有那個五縣市輻射的,沒有。」

 
現在傳出台灣許多藥局販售日本製造藥品,居然是來自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五大核災區,共有54件輸入到台灣,其中這款指示用藥鎖定中老年族群,愛斯飛特糖衣錠產地就是日本千葉縣,消息一傳出民眾感到驚訝!

民眾:「日本來的東西根本就不要買,政府規範是最好,但是我覺得民眾自己把關比較重要。」

有疑慮,民眾拒吃日本製造藥品,食藥署強調核災區生產製作過程藥品都很嚴格,受汙染機率相當低。

藥師沈采穎:「針對藥原料部分,其實它造成汙染機率是很低,世界各地針對核污染檢測目前在藥品規範是沒有。」

藥局擔心民眾有疑慮,來自核災區藥品早就不賣,倒是前陣子輻射食品大量輸入到台灣,進口商竄改原產地食藥署嚴格規範,核災區食品引發日本對台灣表達不滿,居然將核災食品管制進口,揚言要和WTO提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藥品#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4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