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照「價」全收 澳大利亞房產中資吞納


發佈時間:2015/05/11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0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雪梨和第2大城墨爾本的,過去4年來房價飆漲,2014年名列全世界最高房價的前5名,歸咎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國大陸投資客炒房所導致,中國大陸目前已經超越美國和英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投資國,移民澳洲人數也是最多的,據統計雪梨有1/5的房產都是被大陸投資人買走,澳洲的中產階級現在買不起房,沸騰的民怨也讓總理艾伯特的民調直直落,因此為了抑制外來客炒房來穩定房價,澳洲政府祭出了重罰,非法投資客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是罰款台幣306萬。


中國大陸投資客出現後,澳洲房地產仲介商賣房就像賣菜一樣,不管多離譜的價格,大陸投資客全都買單。

澳洲仲介商:「這就是他們買下的房子,賣出。中國買下了這棟大樓,成交。這個房子賣了167萬。」
 

而墨爾本郊區一棟不起眼的中古平房,竟然賣了136萬美金,連仲介商都跌破眼鏡。

澳洲仲介商:「大陸客戶應該會全部拆掉,然後再改建成2到3間小平房,或是改建成豪宅。」

由於這棟房屋鄰近當地一所明星學校,因此為了孩子的教育,大陸買家不惜千金也要買下。

大陸房產買家:「我決定舉家搬到澳洲,為的是這裡的教育和生活方式,這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還有不少大陸民眾移民澳洲後,不只買房還做起了房地產生意,他們在高級地段買地蓋房子,然後專門賣給華人,由於在大陸買房,土地並不屬於屋主的,因此買澳洲房產有土地有房,價格相對來說比較划得來。

再加上近期大陸房市泡沫化,更推升的海外投資的熱潮。大陸地產商董芳:「現在匯率跌了嘛,所以他們覺得多付一點,跟之前買也差不了多少,如果澳元繼續跌,銀行利息繼續跌的話,房價還會漲。」

澳洲的房價被炒翻了天,2014年澳洲的雪梨和墨爾本擠身全世界最貴房產第3名和第5名,根據澳洲銀行的統計數字,雪梨的房地產有1/5是被中國投資客給買走了。
 

房產仲介商:「中國的投資客在澳洲投資房產已經很久了,但在過去的12個月,是前所未有的熱絡,國外的投資客的熱度,在我30年的地產生涯中,從來沒見過。」

目前中國大陸已經超越美國和英國,成為澳洲最大的投資國,也是移民澳洲人數多的國家,大陸在澳洲的,目前總投資金額為277億美金,房地產投資就佔了124億。

過去4年來澳洲房價飆升,中國大陸的投資客被認為是最主要的推手。

澳洲居民:「如果你想買房產,你會非常的沮喪,因為這裡有很多的本地人,因為價格太高而不能買房,他們就是負擔不起。」

澳洲年輕人的薪水追不上房價,連中產階級也買不起房,這股沸騰的民怨讓總理艾伯特的民調直直落。
 

今年2月澳洲政府修法抑制外資炒房,例如「非澳洲人」購買100萬澳元、約台幣2400萬元以內的房屋時,須繳交5000澳元、約台幣12萬元的申請費,購房超過100萬澳元,須多繳交台幣24萬的申請費。

另外失去或居留權到期的房產主人,必須將在澳洲的房產賣出。澳洲議員歐朵兒:「我們應該制定一 個永久性的法律,針對外國投資和房地產,政府不該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要有全面的檢討,究竟房地產出了甚麼問題。」

澳洲政府防投資炒房的政策,執行效果不彰而遭到民眾質疑,因此澳洲政府近日又對非法投資客祭出重罰,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或罰款約台幣306萬元。

重罰是否能抑制房價,效果還有待檢驗,不過有不少業界的人士認為澳洲目前房價被過度炒高,投資人必須小心泡沫化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房產#澳大利亞#投資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4034

0.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