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買「義美鮮奶」發現結塊 批品質出包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食安風暴之後扳倒不少大廠商,只有「義美」全身而退,不少民眾相信它的品質,都改買義美的產品,但卻有營養師在臉書上PO文,說買了新鮮還沒過期的義美鮮奶,竟然倒出一大塊奇怪的牛奶結塊,質疑義美品質根本被神化了,對此義美總經理強調這是個案,因為「義美生產鮮奶」是以「速溫殺菌」處理,與三大乳品廠採用的「超高溫瞬間滅菌」,截然不同;各自之「優點、缺點」,專家、學者自有公斷。
 


真的不誇張,鮮奶倒進玻璃杯,奶塊居然順著鮮奶流了出來,讓許姓營養師嚇了一大跳,氣得在自個兒臉書PO文,不滿義美販售全脂鮮乳速溫殺菌1千毫升,沒打開沒喝倒出來竟發現,整瓶鮮奶結塊好嚴重,明明保存期限13天,回推是4月24日製造發現嚴重結塊4月26日,保存期限內卻結塊非常不合理。

許姓營養師質疑,義美鮮奶品管有問題,實際來到義美門市,只見冰箱內一瓶鮮奶都沒有,倒是店員態度低調忙著接電話,邊看自家出問題。

 
記者VS.店員:「鮮奶為什麼會結塊?我不知道。」

民眾:「我喝了20幾年牛奶,都沒有結過塊,所以有結塊,應該是有問題的。」

民眾:「當然是品管出了問題,大家都說義美是良心事業,可是我覺得價格標得非常高,你覺得這是有良心嗎?」

聽到義美鮮奶結塊,多數民眾直呼不敢相信,就連學者更懷疑鮮奶品質可能出問題。輔大營養系教授劉沁瑜:「通常牛奶會結塊,牛奶富含蛋白質,所以蛋白質它只要遇到酸,通常就會凝固,滅菌沒有完全,還是說包裝沒有完整,導致裡面乳酸菌繁殖變成酸。」

專家直言可能鮮奶時滅菌不完全,包裝怪異有破損,讓鮮奶受到汙染,導致蛋白質變性,產生結塊現象,義美對此暫不回應,純粹是單一個案,將會妥善處理,不讓結塊鮮奶負面事件毀了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美#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18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