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霞」增強轉中颱! 不排除母親節發海警

記者 傅定華 / 攝影 彭志宇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母親節過後恐怕會有颱風來襲,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增強為中度颱風,逐漸接近台灣當中,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在母親節當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看起來週一、週二颱風會距離我們最近,預計會為東部及南部地區帶來雨勢,是否侵台週六、週日是觀察的關鍵時間點。
 


鋒面接近,台北雲多霧茫茫,到了下午還有午後雷陣雨,母親節當天恐怕還有颱風接近。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如果快一點的話,也不排除禮拜天(母親節)其實就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紅霞颱風增強轉中颱,不排除影響台灣,母親節東半部飄雨,西半部午後熱對流發展,會有明顯雨勢,而且隨著颱風接近,不排除發海警,禮拜一、禮拜二距離台灣最近,也是影響最大時間點,南部陸地、東半部地區都有明顯降雨,影響程度週六、週日最關鍵。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如果它(紅霞)是比較深入呂宋島以後再北轉,當然距離台灣很可能就會比較近一些,不過北轉也有角度的差別,所以未必北轉就一定會影響很大。」

颱風距離還遠,變數也大,根據各國路徑預測,台灣氣象局、日本氣象廳研判,颱風將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美軍路線一開始研判南部登陸,後來也修改為東部海面北上。

不只紅霞,後頭還有新的熱低壓,最快這2天增強為第七號颱風白海豚,梅雨季、颱風排隊接力誕生,天氣變化大,可要特別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母親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2

0.0328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