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核很可笑?《華郵》評論台核電 引正反激辯


發佈時間:2015/05/0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3.03.09台灣發起反核大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2011年日本311地震後福島發生核災,讓同為地震好發國家的台灣深感擔憂;2013年人民發起全國廢核大遊行,全台反核意識高漲,許多人相當關注核能發展議題,曾經來台訪問總統馬英九的《華盛頓郵報》編輯史登伯格(Stephen Stromberg)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拒絕核能發電「很可笑」!

本月1日,《華盛頓郵報》刊登史登伯格以「世界不能迴避核電」為題的文章,內容提及總統馬英九受訪時說,台灣因受先天環境制約,「沒有條件挑選能源」,史登伯格認為台灣人反核的行為,顯然是沒認知到這點;他評論台灣地小人稠、缺乏天然能源,卻一味追尋國情不同的日本、德國欲廢除核電,忽略現實的結果只會畫地自限。

 
文中還提到,而台灣人之所以反核,很大的因素源自於福島核災,但史登伯格說,福島核能廠是因東京電力公司「管理不當」,才會發生嚴重意外;然而台灣的核四廠封存多時,因激烈的街頭抗議行動,導致國家領導者必須做出停擺發展核能的決定,文末建議全世界政府,面對核能發展須小心謹慎,但非逃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篇評論一出,也引發國人正反兩面激論。對反核民眾而言,沒有什麼比國家安全更重要,史登伯格非本國人當然可以輕鬆議論,也有人說,並非完全不認同核能發展,但支持的是「安全的核能」,在施工品質不佳及核廢料沒有更好處置方式前,仍無法信任;面對反核聲浪,支持核能發展的網友酸意滿點說「用愛就能發電了」,質疑台灣既然沒有更好的替代能源,放棄核電哪來的能源?面對極端氣候變化,能源議題不僅考驗全球領導者的智慧,所有地球人也都該重視深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核能#能源#核電#核廢料#華盛頓郵報#報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470

0.1278